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亮点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5 09:15
  

  在千呼万唤中,2016 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 程马拉松赛终于揭开神 秘的面纱,以饱满动感的 姿态展现在大众眼前。 这是晋江首次举办国际 级马拉松赛事,虽是“大 姑娘上轿——头一回”, 本次大赛的亮点却一点 也不少。现在,就让记者 带你先睹为快!

  亮点一 裁判团队规格创新高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中,田径国际级裁判、本届大赛赛事主管廖冠群透露了一枚重磅消息,在本次大赛200多人的裁判团队中,国际级裁判与国家级裁判高达30多位,此外一、二级裁判有60多位,水平之高、规格之高可见一斑。廖冠群强调,这一规格在福建省内的马拉松赛事中绝无仅有。据了解,厦门马拉松赛近400人的裁判团队,国际级裁判与国家级裁判只有十多位。“对于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福建省田径协会裁委会十分重视,从全省抽调骨干裁判,这在厦门马拉松、福州马拉松、武夷山马拉松等省内赛事中都是不曾有过的。”据悉,此次抽调而来的裁判中,更有不少人担任过去年首届青运会的裁判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届时,裁判团队将设有20多个不同岗位,包括就检录、引导、收容等,每个裁判将各司其职,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保障晋江国际马拉松的正常运转。“裁判工作是项复杂且重要的工程。”廖冠群表示,“不过,相信有了这么强大的后盾,本次大赛一定能圆满成功。”

  亮点二 拟邀请10国选手参赛 破纪录将重奖20万

  晋江国际马拉松不仅是咱厝人的盛会,同时也是远方朋友们的狂欢。据悉,赛事组委会计划邀请新西兰、荷兰、西班牙、瑞士、泰国、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肯尼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共襄盛举。

  “此次邀请的选手涉及国家和地区范围广,运动员职业素质水平高、影响力广、代表性强。”廖冠群表示。邀请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比赛的竞技水平,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感受国际赛事的紧张、激烈。另一方面,本土选手可以通过交流和比赛,学习到国外高水平运动员科学高效的训练和比赛方式,并且寻找本土运动员和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之间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不断改进,从而提升本土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奖金设置十分丰厚,冠军5万元、亚军3万元、季军2万元,这在国内同等半程马拉松赛事中数一数二。此外,本次比赛设置了破世界纪录奖,男女组别的获奖者都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

  亮点三 晋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预计将吸引1万多名国内外马拉松选手同台竞技。据了解,这将是晋江有史以来举办过的最大规模的赛事。与本次大赛相比,晋江此前相继举行的CBA联赛、全国沙排大满贯赛、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等赛事专业性强,对于普通市民朋友而言,多数只能担任观众的角色。

  但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受众更广,除了专业马拉松选手,本土业余跑友也将是这场盛会的主角。本次大赛除了半程马拉松赛,还设置了迷你马拉松(5公里),组别的多样性和灵活性让马拉松选手和普通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亮点四 打造全民狂欢节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品牌嘉年华,畅跑海丝路”。除了个人跑步爱好者,近百支独特亮眼的晋江企业跑团也将参与其中。他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一道,全方位展现晋江品牌企业的蓬勃风采和晋江人敢拼会创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在比赛的起终点和沿途表演点,还将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为参赛者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让市民在观赛的同时,享受活动表演带来的盛宴,感受一场欢乐的城市嘉年华。据悉,目前大赛起终点及沿途表演团队正在火热征集中,已有多家晋江、泉州本土表演团队报名,期待着为家门口的赛事助力添彩。上万人参赛,数万人观赛,12月3日将是晋江市民不可错过的全民狂欢节。

  亮点五 多重“护罩”保安全

  马拉松赛选手的安全保障历来是比赛的重中之重,晋江国际马拉松也不例外。为保障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安全,赛事组委会设下多重“防护罩”,力求将风险降到最低,让选手高高兴兴参赛,平平安安回家。

  大赛组委会特地聘请上海合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届大赛医疗执行团队。上海合恩医疗公司的赛事急救保障服务目前已覆盖中国13个省份,累计执行赛事保障106场,具有丰富的赛事急救保障实力与经验。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招募160名医疗志愿者。赛前,上海合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对医疗志愿者进行培训。此外,晋江市卫计局也为赛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安海医院都将作为本届赛事的指定医疗医院。同时,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市第二医院也将对本届赛事医疗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记者_ 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半马|晋江国际半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