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四大赛区同时开战 33支队伍争夺内坑篮坛霸主地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4 09:06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今晚,内坑镇第十二届男子基层篮球赛暨工会职工基层赛将在上方、东宅、黄塘、后山四大赛区打响,33支队伍将在11天的时间里为广大群众上演一场又一场的篮坛饕餮盛宴。

  “今年比赛报名异常火热,参赛队伍、人数均创该项赛事历史新高。”内坑镇文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据悉,此次共有33支篮球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基层组27队,镇直组6队。记者了解到,比赛从10月24日开战,将于11月3日结束,各支队伍将在接下来的11天里,上演群英争霸,争夺内坑篮坛霸主地位。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目前赛事赛程表已经公布,群众可以微信关注“烽火内坑”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赛事消息。

  得益于内坑基层篮球赛的持续开展,该赛事为各级篮球专业队提供了较多篮球人才。内坑潘厝年轻小伙子李荣培,目前效力于CBA天津队,你可知道他曾经也参加过咱们的基层篮球赛,当年曾以精湛的球技引来群众注意。

  “荣培从小学开始接触篮球,后来到晋江少体校,再后来到CBA天津队效力,他的成长与内坑的篮球氛围分不开。”李荣培的父亲李远强说。他回忆道,小时候荣培对篮球非常感兴趣,进入晋江少体校学习训练后,也曾经代表过潘厝村队征战内坑男子基层篮球赛,当年年纪轻轻的荣培,用过硬的技术、敢打敢拼的打球风格,给当时的群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远强说,如今内坑篮球氛围越来越浓,基层篮球赛、各村邀请赛等赛事越来越多,群众也越来越懂得看球,从“外行看热闹”演变成“内行看门道”。“这几年变化很大,现在群众在球场边看球,有时会讨论球队的技战术、球员特点等,讨论的程度不亚于电视上的篮球评论员。”李远强说。如今,李远强开办了一家篮球训练营,培养“篮球幼苗”,为内坑篮球人才培养注入持续发展的活力。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篮球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