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第十二届男子基层篮球赛即将打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8 08:46
  

  四大赛区已经做好迎客准备

  篮球风暴,席卷内坑。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内坑镇了解到,本年度内坑镇大型篮球赛事——内坑镇第十二届男子基层篮球赛即将打响,各村、镇直等代表队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篮球赛场上一较高下。

  据悉,内坑镇第十二届男子基层篮球赛17日-19日为报名阶段,目前已有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据主办方介绍,赛事预计于24日(下周一)在上方、后山、黄塘、东宅等四大赛区正式开打。

  今日,记者带您走进东宅赛区和后山赛区,提前探秘赛区准备情况。明日还将向您介绍上方赛区和黄塘赛区。

  后山赛区 新老球迷共关注 革命老村邀您观赛

  “我们村是第一次承办镇级篮球赛事,大伙儿都很开 心。”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山村时,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朱 金錨介绍说。从村委会对面穿过乡间小道便来到后山村 篮球场,该篮球场为橡胶场地,地板以黄色为主色调。篮 球场周边还有一些小型的群众健身器材,方便群众健身。

  据介绍,该篮球场于2015年重新翻建,翻建的资金 是由村民们集资的,“因此,翻修后的篮球场也命名为爱 心篮球场,是大伙的爱心捐资,改善了村里的文体设施。” 朱金錨说,村里的篮球氛围较好,平时篮球场也会举办一 些邀请赛,“上到老人,下到刚会走路的小孩,只要有球 赛,大伙总要过来观看。”

  篮球场上,一名4岁的小孩在奶奶的带领下玩得正 开心。“小孙子是个球迷,每次村里有比赛,他就一定要来 看。”小孩的奶奶说。听说村里成为内坑镇第十二届男子 基层篮球赛的一个赛区,小孩开心地说“,太好了,我可以 每天晚上过来看球啦!”

  据悉,作为内坑镇的革命老村,后山村出了多名为新 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革命烈士。上世纪70年代,这里的 瓷厂远近闻名。如今,村里准备将荒废的旧瓷厂改建为 一个仓库物流项目,吸引快递公司入驻。不久的将来,这 里将成为物流快递中心。

  赛区路线

  以内坑镇政府为起点,前往后山村篮球场:

  路线:景阳路——吉安路——内坑西环路——后山 村委会。届时,赛区承办方将在周边设置拱门、指示标志 等,引导群众进入篮球场。

  需要注意的是,若群众开车自行前往赛区,需在工作 人员的引导下规范停车,避免因车辆过多而引发堵车等。

  东宅赛区 坐落传统商业街区 逛街看球两不误

  从热闹的“内坑街”穿过一条乡间小道,便来到东宅村委 会,旁边就是此次篮球赛的另一个赛区——东宅篮球场。据 悉,该篮球场于2012年建成,今年重新翻建,上个月,这里还 举办了邀请赛,吸引了10支球队参赛。

  “上个月的篮球邀请赛,每天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来 观看。”东宅村村主任曾建龙告诉记者,开赛的每一天,都可以 用“爆满”来形容,这让他们更有信心承办好这次内坑镇第十 二届男子基层篮球赛。

  记者走访发现,东宅赛区位于内坑街这个传统的商业街区 中,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大,而该赛区可供停车的区域较多,能够 方便群众停车“。届时,村里的巡逻队将引导群众有序停车,我们 初步规划是,摩托车停一个区域、小车停一个区域。”曾建龙说。

  据悉,东宅村是内坑镇有名的“教师村”,全村2000多人 中,就有 200 多人从事教师职业,平均每 10 人就有 1 人是教 师。如此多人从事教师职业,与该村尊师重教的传统是分不开 的。据了解,东宅村有个奖学基金会,只要肯读书,该村学子从 上小学一年级就能获得奖学基金会的奖励,直到考上大学。

  赛区路线

  以内坑镇政府为起点,前往东宅村篮球场:

  路线:景阳路——吉安路(内坑街)——东宅村委会。届时,赛 区承办方将在周边设置拱门、指示标志等,引导群众进入篮球场。

  需要注意的是,若群众开车自行前往赛区,需在工作人员 的引导下规范停车,避免因车辆过多而引发堵车等。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内坑|篮球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