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在医院草地上意外产女 丈夫出车祸女儿仅1岁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10-20 11:25
  

  黄女士在住院部外绿化区生下孩子

  前晚10时许,在晋江市医院,38岁的黄女士独自在小广场绿化区意外产下一女,47岁的安徽籍护工朱玉兵发现后及时伸出援手,医生和护士赶紧将这对母女接到产科悉心照料,母女平安。“人在外头,哪能没有个难处啊,帮人也是帮自己。”萍水相逢,朱玉兵还炖了土鸡,忙前忙后照料。

   丈夫出车祸伤情危重女子快生了还要带娃

  “没有及时发现,那有可能就是两条人命啊!”昨日上午10时许,谈起前晚的危险一刻,朱玉兵还心有余悸。

  黄女士是江西人,10月16日,她的老公郭先生骑车发生交通事故,被送往该院治疗,目前伤情危重,事故另一方雇请老朱照顾护理。接到消息后,17日,黄女士带着一岁女儿,挺着大肚子赶到晋江,因此老朱才认识了黄女士。

  前晚10时许,老朱惦记着孤身一人带着一岁娃又即将临盆的黄女士,因为她并没有出现在医院里。

   女子草地上突然生产幸亏被护工及时发现

  “17日晚,她就说肚子疼,快要生宝宝了,独自一人,发生啥意外可怎么办。”老朱说,他赶紧四下寻找,最后借着路灯终于在住院部外小广场绿化区找到黄女士。

  “孩子已经生出来了,掉在地上,地上有一大摊血,她身上没钱,都没喊人过来帮忙,就待在那边,身体虚弱,手足无措。”情况危急,老朱赶紧呼叫医院工作人员,护士跑来抱起孩子并用衣物包起来,医生和护工推来担架,将黄女士母女接到4楼产科照顾护理。当时,黄女士独自走到院外蹲地和身在广东的弟弟通电话。

  很幸运,黄女士母女俩平安健康,刚出生的女宝宝5斤8两。昨日,在医院病床上,黄女士抱着宝宝坐在床上,体力恢复良好,应答自如。宝宝在母亲的怀里,时而吧嗒着小嘴,甚是可爱。目前,医院为黄女士开通绿色通道,医生护士密切监护照看。

   热心护工忙前忙后义务照顾苦命母女

  “身上只带了500元,身份证还丢了。”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老公有一个叔叔在晋江,但电话打不通,昨日她通知亲属,让他们来晋江,看望老公和帮忙照顾孩子。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老公在泉州当会计,自己在老家的服装厂打工。现在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老公伤重,孩子刚出生,她只希望老公能够挺过来,看看刚出生的孩子。

  黄女士没钱了,生活条件普通的老朱借给她200元,昨日还煮面条鸡蛋、炖了土鸡让她补身子。

  “人在外头,哪能没有个难处啊,帮人也是帮自己。”老朱说,黄女士来到丈夫身边之后,事故另一方就没继续雇请他帮忙照顾黄女士的丈夫,但他看黄女士独自一人,就义务照顾黄女士,忙前忙后。分娩后,老朱还建议黄女士可以到他家里,暂时解决吃饭问题。

  “即使不认识,路过的群众看到了也会及时呼喊医生的。”尽管和黄女士才认识两三天,老朱说,他只是尽自己能力多帮帮需要的人。

  (记者 吴水保 吴嘉晓 文/图)

标签:意外产女|车祸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