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天文大潮致海水倒灌 陈埭一养殖户数千斤海产品“打水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0 07:50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受台风“莎莉嘉”影响,晋江沿海刮起了8~9级 的大风,天文大潮又来“凑热闹”。18日,在陈埭宫口海滩从事海产品养殖的庄先生反映,因为海水大涨潮,他与合伙人养殖的数千斤石斑、青斑等鱼虾苗“打水漂”。

  18日下午,庄先生带着记者前往位于沿海大通道陈埭宫口段附近的养殖滩地“。海水倒灌进来后,眼睁睁地看着本来围好的养殖池跟大海连成一片。”庄先生指着被海水冲垮的养殖池说,他们的养殖池是 18日凌晨1 时左右被海水冲垮的,当时正值天文大潮,尽管几天前他们就有对防护堤进行加固,但仍无济于事。 “养殖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海水涨这么高,水位比平时高出六七十厘米。”

  有着十多年海滩养殖经验的庄先生说,海水大涨潮的主因不单是天文大潮,更主要的 是受 台风“莎 莉嘉 ”的影 响。海水将庄先生的养殖池防护堤冲出了3 个大缺口,而几经海水涨落潮的冲刷,这些防护堤也已经变得比周边的防护堤低了不少。

  庄先生说,他们养殖的海产品主要是一些鱼虾,品类有石斑鱼、青斑鱼和九节虾等。其中,青斑鱼苗量最多。

  “辛 辛苦 苦养 殖了 快一 年,马上就要到收成的时间,就这样没了。”眼看一年的辛苦就这样“打水漂”,合伙人林先生显得有些惆怅。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陈埭镇分管农业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并未接到反映,关于庄先生等人的养殖地被冲垮的原因需要进一步确认。此外,庄先生的海滩养殖区可能涉及禁养区,这就需要进一步确认该养殖区是否在禁养区内,再确定是否可获相应补偿。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标签:天文大潮|倒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