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台风“海马”生成 福建西南局部下周末或有暴雨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0-16 16:34
  

  好不容易晴朗了两天,福州昨日又略显阴沉。今明两天,降水将在我省一些地方登场。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地面弱冷空气从高原扩散南下,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闽东北沿海地区湿度较大,有弱降水;明日,副高略有减弱东退,南部地区转为东南风影响,湿度增大,中北部沿海受低层偏东或东北气流影响,湿度较大,全省云系增多,中北部沿海和南部地区有阵雨。空气质量方面,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泉州和厦门三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此外,海上的台风大戏也是愈演愈烈。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正在拼命奔向我国,第22号台风“海马”(热带风暴级)昨日上午又生成。昨日17时,“海马”中心位于美国关岛西偏南方向约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以上,60~70米/秒),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靠近,并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在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或擦过,20日下午移进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

  虽然“海马”的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但看它冲向我国华南地区的架势,我省多少会受到影响。我省气象部门预计,受“海马”外围环流影响,台湾海峡和台湾浅滩渔场20日起风力逐渐加大,中北部沿海部分有阵雨,局部中雨;21日沿海地区有阵雨,其中北部沿海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而22—23日,受“海马”环流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2日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日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日台风减弱远离,我省降水减弱,全省有阵雨,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22号台风“海马”的动向。

  (记者 夏雨晴 吴臻)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0月17日多云到阴转阵雨24℃~29℃

  10月18日阴转阵雨24℃~27℃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0月17日阴 24℃~28℃

  10月18日小雨转阴24℃~27℃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0月17日阴转阵雨24℃~29℃

  10月18日多云转阵雨24℃~2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阴转小雨23℃~28℃

  厦门多云转阴24℃~30℃

  泉州阴 25℃~29℃

  莆田阴转多云25℃~29℃

  宁德阵雨24℃~28℃

  漳州多云转阴25℃~29℃

  龙岩多云22℃~30℃

  三明多云22℃~29℃

  南平多云23℃~30℃

标签:台风|海马|暴雨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