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台风“莫兰蒂”造成现居农村住房损害 可提取公积金用于灾后重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5 10:59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如果职工有由晋江市民政局门出具的“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政府补助领取证明,只需再带上身份证明原件,就能申请提取账户中的公积金余额(保留到百位数),用于灾后重建。”13日下午,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主任张晓光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上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该措施只面向现居农村自建房倒塌、损坏的职工,申请时间截至2016年12月31日;而且如果职工本人、配偶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尚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只有结清后才能申请提取。

  张晓光告诉记者,由于台风“莫兰蒂”带来的损害严重,如果职工在晋江市民政部门确认的受灾名单内,或者有由该部门出具的“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政府补助领取证明,只需再带上身份证明原件,就能申请提取账户中的公积金余额(保留到百位数),用于灾后重建;配偶或直系血亲提供合法关系证明的,也可同时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公积金。

  “截至9月底,今年归集的公积金为6.79亿元,提取公积金5.44亿元。”张晓光说,今年公积金贷款较大,到9月底总共发放2404户职工的公积金贷款,发放的贷款金额是10.81亿。据介绍,自5月10日公积金缴首付流程出炉以来,共有1200多个职工成功开具首付款证明。

  “关于危房翻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问题,晋江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规划区内以及周围镇(街道)由晋江市危房翻建领导小组直接审批,另一种是包括安海、紫帽、磁灶等9个镇(街道)由镇政府审批完,再报给危房翻建领导小组报备。”

  张晓光介绍,如果是直接审批的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以下称称职工)在审批期限一年内可以凭借审批文件原件、在建工程预算书、提取人身份证明原件到管理部提取公积金;如果是报备的情况,除了需提供上述3个文件外,还需提供原有土地使用权证。“另外,有些职工存在一个误区,以为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只有经相关部门确认为大修,即房屋要拆除主体结构才能提取。”张晓光说。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标签:莫兰蒂|公积金|重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