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安溪调研:加紧推进恢复重建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10 10:57
  

­加紧推进恢复重建 力争上游创新发展

­郑新聪前往安溪县调研

­9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安溪,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精准扶贫、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安置、产业发展等工作调研。

­9月以来的两大台风重创茶乡,郑新聪一行辗转多个乡镇,实地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一路上,大雨瓢泼,每到一处,郑新聪都反复叮嘱基层干部,当前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地质灾害风险高,要全面摸排新老地质灾害点,加强巡查监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尚卿乡的国心绿谷茶叶庄园惨遭风雨肆虐,短短48小时内便基本恢复经营,国庆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5000人次。郑新聪对企业不等不靠、积极自救的精神表示赞许,要求县乡两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持续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精准扶贫的“安溪样本”可资借鉴。针对贫困户,湖上乡横坪畲族村通过引导就业、社保兜底等多种方式帮扶,预计年底可全部实现脱贫。金谷镇革命老区河山村结合造福工程,先后分三期完成地裂滑坡地带群众的搬迁安置。“老区村、少数民族村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高看一眼。”郑新聪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靠国家及地方各项利好政策、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引导群众用好叠加政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既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也要保障居住出行安全。

­需要大规模搬迁的还有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白濑水库是泉州史无前例的水利枢纽工程,对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水意义重大。”郑新聪表示,安溪各级党委政府一届接着一届干,态度明确,措施有力,民心稳定。下阶段,要加强政策宣传,公开公正操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维护群众利益;要科学规划选址,结合群众意愿,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眼下正是安溪铁观音秋茶采制上市的黄金时节。在湖上乡历山茶仙、尚卿乡国心绿谷两处茶庄园,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令人耳目一新。它们或率先实施“养殖—沼气—种植”的循环农业模式,或以科技入园,首开我省茶园24小时“双系统”监管模式,带动茶文化传播、茶旅游发展。“茶是安溪的看家本领。将传统茶园变成旅游目的地,实现了茶业从‘走出去’到‘请进来’的转变。”郑新聪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维护品牌,创新金融产品支持茶山流转,支持茶业带头人创新商业模式,不遗余力传承推广制茶工艺和茶文化。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就推动安溪新一轮发展,郑新聪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二二六”工作部署。二要争当山区县域方阵的排头兵,在发展新产业上迅速抢位,在提升根基产业上下足功夫,舍得投入引进创新人才要素。三要把精准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认准对象一户一策、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分期分批推进。四要细化落实灾后恢复重建省“1+9”、市“1+11”方案,做好政策解读、项目工程打包,持续整体推进。五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投资、防风险,全力攻坚“百日大会战”,呵护好诚信环境和金融生态。六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严格要求干部也要鼓舞士气,积极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记者 陈林森)

标签:市委书记 调研 推进 力争上游 新发展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