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美国王牌记者眼中的易建联是什么样子?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10-15 12:12
  

加盟了湖人队的易建联,正在为站稳脚跟而努力着

  来源:篮点料儿公众号

  作者:宋翔

  易建联正在为湖人队的最后一个名额竞争。看看美国王牌眼中的易建联:

  很多球迷喜欢看NBA,自然知道雅虎体育的“沃神”。因为有太多关于联盟的猛料出自他手,他的线报非常准确、迅速,所以这个绰号不胫而走。在美国报道篮球的领域里,一直流行着“沃神”一个人对抗着整个ESPN的说法。如此牛的“沃神”能看上或是尊敬的记者自然并不多,但马克·斯皮尔斯必定是其中之一。

  斯皮尔斯曾经也在雅虎工作过,与“沃神”是同事。有次“沃神”回忆这个老伙计说:“马克在联盟中赢得了很多球队的管理层、教练与球员的信任与尊重。因为我是他的同事,所以联盟中的很多人同样对于我也予以信任。我记得当雅虎拥有他的时候,我们每场的报道水准都会提升。当与他一起走入赛场的时候,看着他工作都是一种享受。他知道场馆里的一切,甚至是场馆的引导员都与他很熟。这些令人深刻。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后来斯皮尔斯去了雅虎的死敌ESPN。但这并未影响“沃神”对于斯皮尔斯的尊敬。而前几天,在首钢篮球训练管里,我就见到了这个美国王牌记者斯皮尔斯。那天首钢训练时间还没到,斯皮尔斯与他的ESPN团队到早了,一个是专门制作人物采访的女记者苏珊,还有两个摄像,以及一个联络人。

  显然,斯皮尔斯是这个团队的头儿,他身材庞大,非常好认。但他们为何来首钢呢?与他聊了聊,原来是大老远从美国飞过来采访老马。斯皮尔斯对我说,在老马打NBA那会,他们就建立了非常深厚友谊,他见证了老马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而老马在CBA打球后,他们的联系也从未中断。斯皮尔斯觉得老马在中国就是一个传奇的人物,“他有自己的雕像、博物馆、邮票上也有他,这里的球迷是如此的喜爱他,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你知道,就是在NBA,也不是每个超级球星能拥有这样的待遇。”正是因此,斯皮尔斯也这次来北京拍摄老马的训练,去他的博物馆去参观。而报道在北京打的NBA中国赛,倒不是斯皮尔斯的主要任务。

  当然,与斯皮尔斯聊天的话题中除了老马外,自然少不了易建联。因为我很想知道,在这个王牌记者眼中,易建联到底是什么水平的球员。斯皮尔斯对我说:“当年易建联在NBA打球时,我在达拉斯,新泽西等地很多次的看他打球。当时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他真的非常好,他的技术非常娴熟,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的爆发力非常出众,我甚至觉得,这样的球员可以成为超级巨星。”

  而这次易建联再次重返NBA后,斯皮尔斯也谈到了他对于阿联在湖人队的个人看法。“因为这些天都在中国,我还没有太看湖人队的季前赛,但从之前对于湖人队与易建联的认识与判断来看,我觉得易建联是适合湖人队的。当然,这要看沃顿对于易建联的使用与易建联自己在湖人队新的体系与战术中的发挥。但我想沃顿从勇士队的体系走出来的教练,易建联的特点是合适的,他有不错的中距离投篮能力,湖人队需要这种类型的大个子。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易建联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

  最后我还与斯皮尔斯谈到了易建联的合同问题,因为易建联的合同是底薪+奖金的类型,“这种合同在NBA并不多见,但我想他之所以可以接受这样的合同,是对自己的自信,并且他也完全不用考虑太多合同的事情,他不用为钱担心,他只要做的就是打好球,只要能打出来,他明年能得到更好的大合同。我觉得易建联能行。”

标签:易建联|湖人队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