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国庆赴新加坡旅行 医学专家有重要提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9 09:25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国庆“黄金周”将至,新加坡是晋江市民的重要旅行目的地之一,鉴于目前该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此,晋江市疾控中心做出重要提示,希望出行市民多加注意。

  寨卡病毒病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疾病,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寨卡病毒无症状感染很常见,20%~25%病例出现发热、皮疹(多为斑丘疹)和肌肉、关节疼痛等,也可伴有结膜炎、眼后痛和呕吐等表现,一般症状较轻,通常在2-7天后自愈。目前,寨卡病毒感染无疫苗预防,最有效的预防方式是防止蚊虫叮咬。

  截至9月6日,新加坡境内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共275例,病例主要分布在阿裕尼/沈氏道地区及周边地区。专家预计新加坡还会出现更多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疫情涉及范围也可能进一步扩大。

  近期,前往新加坡旅行的人员应注意:旅行期间采取严格预防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如使用防蚊液、蚊帐及穿着浅色长袖服装等;旅行期间如身体出现发热和皮疹症状时,应及时寻求医疗救治;孕妇和计划怀孕者及其性伴侣尽量避免到发生寨卡病毒传播的地区旅行。

  近期从新加坡返回国内的旅行者应注意:曾去过该病流行区或被蚊虫叮咬过者,如回国后2周内身体出现发热和皮疹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等;确认感染者发病后3个月内应与其性伴侣采取安全性行为;计划怀孕者或其性伴侣回国后,建议至少8周后再计划怀孕,并在此期间采取安全性行为。

  特别提示:旅行期间如发现被蚊虫叮咬,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发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

  (通讯员_叶福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卫生与健康|旅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