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6 08:16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2016年9月1日—11月30日,晋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为加强领导,晋江市农业局成立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监督、检查、协调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按照“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打防并举、健全机制”的原则,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遏制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和源头治理的力度,加强和改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通过集中查处一批案件,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机制,坚决彻底地将非法占用林地、肆意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势头打下去,进一步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增强全社会生态安全保护意识,巩固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据悉, “百日攻坚行动”打击的重点主要包括八大类别,分别是:(一)开矿建厂、采石挖沙及建养猪场、大墓、豪华墓、“活人墓”等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二)毁林开垦以及利用土地平整项目破坏林地、生态公益林、沿海防护林、沿海基干林带等违法行为;(三)各种经营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中非法占用林地以及“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行为;(四)大规模或系列盗伐、滥伐林木,非法采伐、毁坏、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及制品行为;(五)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黑市”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六)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七)违章野外用火造成森林火灾行为;(八)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安排,此次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实施和总结完善三个阶段。其中,集中实施阶段安排在10月1日至11月20日。主要任务是开展林业执法巡查,对现行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组织各执法单位,摸排、查处辖区内的违法行为,集中力量,依法查办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涉嫌刑事犯罪的,应当及时按程序移送森林公安处理。

  (记者_庄诗莹 通讯员_戴斌斌)

标签:百日攻坚|非法占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