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休闲食品中国行” 走进湖北襄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6 08:07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金秋九月,稻花飘香。9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策划的“休闲食品中国行”活动走进湖北襄阳。两天时间里,专委会秘书处与怡口莲、孙悟空、源朴坊等一批福建食品企业观摩了第三届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考察了襄阳农产品(食品)加工产业园。

  襄阳地处汉江中游,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是鄂、渝、陕、豫四省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是农业部认定的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第三届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22日开幕,4万平方米的会场内,1082个标准展位摆得满满当当。除了丰富的农产品,泰国正大食品、河南双汇、小蜜蜂、土老憨食品、武汉周黑鸭、旭东食品、银鹭食品、好想你食品等一批知名休闲食品及快消食品企业也在展会上亮相。汉江流域陕西、湖北、河南3省及15个地市48个县(市、区)的750余家农业企业,展示了5000多种产品,并当场与全国商超、采购商及投资商洽谈、签约。

  农产品是休闲食品重要的原材料。据襄阳市襄州区商务部门介绍,作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2015年,襄阳市粮食总产量超过百亿斤,排在湖北省第一位,油料产量多年居全国第三位。区域内近6666.7公顷的高效农业项目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包括2000公顷蔬菜、苗木花卉为主的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近4666.7公顷的高产粮食作物为主的粮食高产示范区。这些都为食品加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

  此外,襄阳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也为其发展食品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207、316国道贯穿全境;焦柳、汉丹、襄渝三大铁路干线纵横交错;福银、二广和正在修建的绕城高速及在建的西武高铁、郑万高铁、蒙西重载铁路在襄州境内交会;境内的襄阳刘集机场已完成4D级改造,开通10多条国内航线,成为一类空港口岸和区域性支线枢纽机场。

  “我们目前已形成以泰国正大熟食加工、襄阳鲁花等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的襄阳农产品(食品)加工产业园是襄州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已经建成。”襄阳市襄州区委书记王宇华表示,希望能与专委会深度合作,推动区域内食品产业加快发展。襄阳在原材料、交通区位、物流、人口辐射半径等方面的优势也引起了食品企业的浓厚兴趣。

  专委会秘书处表示,随着休闲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批品牌龙头企业正在加快全国布局步伐。未来,专委会将持续深入全国各大重点食品产业聚集区,帮助会员企业优化市场布局,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特派记者_吴道淼)

标签:休闲食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