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三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四大板块创新升级 打造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7 07:48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商务局及第三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组委会获悉,将于7月14日至16日在晋江举行的第三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将从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市场化等四大板块创新升级,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展示与交易的盛会。

  本届交易会由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整厂发展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

  首次引入资本力量

  本届交易会将与中国糖酒会错位办展,致力打造全国休闲食品专业展会。一方面,紧扣全国休闲食品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五大类别的全食品产业链名优特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的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晋江市食品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提出,到2018年实现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将晋江打造成“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充分调动内部力量,也要善于引进外部资源,尤其是资本的力量。

  本届交易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将联合晋江市举办首届中国(晋江)食品资本高端论坛暨项目路演对接活动。届时,国内知名资本领域专家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私募股权基金、天使投资机构、券商等资本大咖也将前来与企业进行互动、对接。同期,还将举办休闲食品企业项目路演活动,并发布“中食榜”首届休闲食品行业投资价值十强榜单。

  “资本力量的引入,有助于提升交易会的影响力,将行业和资本的目光聚焦晋江,为休闲食品企业搭建对接资本的平台。”交易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休闲食品移动电商论坛、中国食品经销商论坛、中国食业新品高峰论坛、闽台食品包装设计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增设酒店展馆聚人气

  借鉴“老大哥”成都糖酒会的办展模式,本届交易会将尝试“酒店展”模式。除SM展馆外,将新增佰翔酒店展区,总参展面积及规模将分别增加44%和58%,参展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SM2.6万平方米,佰翔酒店约7000平方米),设置1580个展位。组委会将邀请承办广交会及全国糖酒会的数家展务公司强强合作、提升服务。

  与往届相比,本届交易会更具国际范。组委会邀请了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中华整厂发展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等机构倾情加盟,专设进口食品馆,引入台湾地区及韩国、欧洲等18个国家的特色食品企业参展,引领推动参会食品企业对接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带动中国食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通过台湾相关食品协会和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面向欧洲、东南亚等地招展招商,已有盛香珍、宜农、皇族、豆之家、走遍天下等2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报名参加。

  此外,交易会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模式,策划食品协会创新联盟、中国晋江名优产品推介会、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广大客商提供多层次、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_王文通)

标签:创新升级|休闲食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