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道德之光照亮人们心中的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3 08:45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晋江专场圆满举行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用曲艺艺术演绎模范精神,用模范精神讲述道德故事。9月21日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晋江专场在戏剧中心圆满举行。

  “这就是榜样,伟大的力量……”演出在《榜样力量》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刘兰芳、李立山、王文水等曲艺艺术家倾心奉上“走心”佳作。数来宝《心心相印》、相声《好歌唱给谁来听》、故事《传奇》和《生死接力》、长子鼓书《大山卫士》等精彩的节目,用不同的艺术风格,演绎了道德模范不凡的事迹。

  刘兰芳、李立山等老艺术家已是多次参加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了,他们告诉记者:“作为文艺工作者,参加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活动,义不容辞。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参加下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表演方式,让道德精神深入人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本次巡演也展示了晋江多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见义勇为“十佳美丽晋江人”吴桥上台献歌;晋江编排的群口快板《美人赞》,颂扬了“美丽晋江人”的精神,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和首届中国“好警嫂”毛娟文的感人故事。

  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真茂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献花。“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是在尽一个母亲的责任。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的儿子有一天能醒来叫一声‘妈妈’。”“最美继母”罗永秀说。

  本次演出的满满正能量,感动了不少到场观看的晋江人。晋江市公安局的杨周阳当晚就写了一篇观后感发在微信公众号上,他写道:“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勇敢和坚韧,感动了所有人,他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勇于面对、敢于担当,用道德之光照亮了人们心中的爱,点燃了整个社会的激情,使我们的灵魂又一次受到震撼,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我们要向道德模范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美丽晋江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洪永健也表示:“演出令人感动,道德模范来自各个行业,他们虽然平凡,却有着高尚的品德,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

  不少观众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巡演活动,引领大家宣传和学习道德模范,推动晋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助力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承办,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政府、晋江市文明委协办。晋江市各界群众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道德模范|道德之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