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6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昨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4 08:05
  

  12个节目展示歌颂泉州道德模范的美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泉州这片土地,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道德典型,他们的名字和事迹,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昨晚,2016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少伟、洪元程、黄小闽,以及历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形式多样,12个节目有合唱、舞蹈、小品、群口快板、情景舞蹈、大型歌舞表演等,展现和歌颂了泉州道德模范的美。

  演出一开始,晋江红歌颂艺术团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合唱《晋江市文明公约歌》。该曲子是晋江市老年大学曲艺系主任、“夕阳红”文艺队成员、敏月公园“激情广场大家唱”乐队指挥张黎明根据《晋江市民文明公约》进行编曲创作的。当晚,张黎明和70多位乐友一起上台,共同演绎这一首歌。

  今年的一场暴雨,让晋江一家药店员工小施红遍网络。她顶着风雨,为窨井设置警示标志,自己却险些跌入窨井,许多人把她誉为“雨中美人”。昨晚,晋江青年艺术团以小施的美丽事迹为原型,带来了舞蹈《风雨彩虹》。晋江市少儿艺术团也表演了群口快板《美人赞》,以快板的形式,赞美美丽晋江人的美丽事迹。

  当晚,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美丽晋江人”吴桥也与夫人淇淇一同上台共同演唱《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吴桥说,希望通过这个舞台传递正能量,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争当道德模范。

  此外,本次演出中,还有安溪文明办带来的小品《爱心感动刺桐城》,讲述安溪“爱心妈妈”许锦全的慈善故事;泉州市龙门滩引水工程管理处带来的小品《归来》,为大家讲述了荣获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泉港老人连于妹为了一个承诺半个世纪照顾邻居智障儿的事迹。

  当晚,也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市民庄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前来,她说:“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孩子也很喜欢,希望通过观看这样的演出,让孩子对社会的真善美有一个认知。”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晋江市文明委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文联、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承办。

  晋江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道德引领作用,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接下来,晋江市委文明办还将会以贯彻党代会的精神为重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7月份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刚通过的《晋江市民文明公约》《晋江市民行为规范》,开展“文明公约我践行,公共文明好言行”系列活动。

  (记者_董瑞婷 文图)

标签:道德模范|巡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