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暑假沉迷网游 莆田12岁男生连打5小时游戏猝死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09-13 10:45
  

  阿聪与奶奶住在二层,暑假他一直待在房间打游戏

  关注理由刚刚结束的暑假,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一名12岁男生因沉溺网游,意外猝死。男生名叫阿聪(化名),去世前每天守在电脑前,沉溺在一款网络枪战游戏里,经常一玩就是10多小时。7月15日,连续打了5个小时游戏后,他突然头痛,随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阿聪学习成绩很好,多次获评“三好学生”,但其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大人都忙着打工挣钱,对阿聪关心较少。在得到父亲的一部旧手机后,阿聪学会了上网打游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发生悲剧。

  他因手机患上“网游瘾”

  阿聪一家住在西天尾镇后卓村。昨日,海都记者辗转找到了阿聪的奶奶翁大娘。孙子去世已近两月,老人依然沉浸在悲伤中。翁大娘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照顾孙子,“儿子、儿媳平时都很忙,没空理(阿聪);阿聪今年12岁,新学期原本要上小学六年级。”

  老人说,阿聪的“网游瘾”是从手机开始的。据她回忆,之前,阿聪的爸爸换了一部新手机,孙子见旧手机还能用,就拿去玩。没多久,阿聪就学会了用手机上网打游戏,还经常去别人家蹭网络。见孙子一直往外跑,爷爷奶奶担心发生意外,就拿出积蓄给孙子买了台电脑。

  放暑假后,阿聪果然老实了,每天待在家里。但翁大娘很快发现,孙子沉溺在一款网络枪战游戏里,已无法自拔。“电脑里时不时响起‘突突突’的声音,玩着玩着,他会突然大叫!”翁大娘说,阿聪玩游戏很投入,白天大人们都外出了,没人监管,他经常一玩就是10多个小时。

  上网打游戏5小时突然头痛欲裂

  7月15日上午6点多阿聪就起床了,洗漱吃饭后,他又开始打游戏。上午11点多,翁大娘回到家做饭,此时阿聪已经连续打了5个小时游戏。

  上午11点40分左右,翁大娘喊孙子吃午饭,阿聪离开电脑后精神很差,说“头非常痛”。当时,阿聪父亲吴先生正准备出门,还责骂了儿子几句,告诫阿聪,如果再这么玩下去,不仅会头痛,眼睛还会近视,身体器官也会损坏。

  之后,父亲匆匆骑车出门,阿聪躺在沙发上休息,没有起身吃饭。翁大娘感觉不太对劲,让阿聪的姐姐带阿聪去村里卫生所看病。村医看过后,觉得事态严重,不敢诊治。阿聪的姐姐赶紧拨打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实施急救,但阿聪还是停止了心跳。从阿聪喊头痛到离世,不到1小时。

  学习成绩不错多次获评“三好学生”

  记者了解到,阿聪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爷爷靠吹唢呐挣钱,奶奶在镇上市场里摆摊;父亲原先跑摩的,今年经人介绍到戏班打杂,母亲长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阿聪还有个姐姐,正在上中专。

  后卓小学校长陈女士说,阿聪学习成绩不错,很少调皮捣蛋。贴在阿聪家墙壁上的奖状,也印证了陈女士的话。其中,6张奖状都是阿聪的,大部分都是“三好学生”的。

  医生提醒

  久坐玩电脑易致心脏性猝死

  近年,长时间玩电脑引发猝死的事件屡屡见诸报端,一再敲响警钟。

  莆田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专家介绍,很多沉迷网游的人都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长时间玩手机、电脑,人得不到充分休息,体质会下降。此外,很多玩家在打网游时非常投入,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心跳也会加快,加重身体负担;而过度疲劳则会进一步加重心脏负担,最终导致心肌衰竭等,引发心脏性猝死。青少年心智都还没发育完全,久坐在电脑前玩网游,发生猝死的几率更大,家长应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不可让未成年人长时间玩电脑。

  专家提醒,成年人连续上网也不要超过4小时,如果上网时觉得胸闷、心慌、呼吸不畅等,要立即停止上网,可通过深呼吸、闭目休息等方式,调节身体状况。

  (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标签:猝死|网游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