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公交车司机行驶途中猝死 监控录像还原惊险一幕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8-15 18:06
  

  今天上午8时43分左右,在莆田市区延寿中街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闽BY5395的2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停靠站,向终点站市公交东站进发。

  期间,司机宋师傅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在驾驶座上,公交车失去控制,一路斜着向左行驶,撞破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并冲向对向车道。

  临到终点站时司机突然晕倒海都记者从莆田市公交集团获悉,闽BY5395公交车于早上6时59分从莆田市公交东站发车,终点站为濑溪公交站。早上7时59分,该公交车从濑溪公交站返程,事发时公交车刚过了中国联通公交站,下一站就是终点站市公交东站。事故发生之后,莆田市公交集团调取了事发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海都记者在其中看到,公交车在中国联通站进站停车时,司机就出现身体不适迹象,人趴在了方向盘上,之后强撑着抬头启动车子。但在启动车子之后,司机的身体不适症状疑似加重,再次趴在方向盘上。海都记者从车头前方的监控录像看到,司机在启动车子之后,公交车的方向盘并未有过变动,依旧沿着公交站出站的方向继续向左行驶,随后公交车在撞破了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之后,又驶向了对向车道。期间对向车道的车辆在发现情况之后刹车避让,而公交车紧接着撞上了对向车道的公交停靠站,站台内的乘客也跑开了,车子最后卡在了公交站边上的绿化带上。

  乘客帮忙停车后又下车找人救司机公交车车内的监控画面显示,当时乘客们在意识到公交车行进方向异常时,有乘客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司机已经昏迷。随后一名身穿蓝灰色上衣的男子上前踩住了刹车,还有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妇女也赶紧拔出了公交车的钥匙,车子随后才停了下来。当时公交车上乘客并不多,差不多有五六名,在发生碰撞之后,车上有乘客摔倒。在车子停稳之后,乘客们打开车门陆续下车。令人感动的是,车上有几名乘客并不是一走了之,而是下车找人帮忙,随后又上车来把司机宋师傅抬离驾驶座,让其平躺在公交车上,并对司机进行了急救。8时50分许,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对宋师傅进行了抢救,但在近半小时的努力之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司机宋师傅今年42岁,湖北人,是一名老司机,去年8月份刚入职莆田市公交集团。在今年6月份公司组织的体检当中,宋师傅并没查出什么不适合驾驶的身体问题。就在昨晚,宋师傅还和同事说下个月要回老家探亲,准备休息一段时间。目前,莆田市公交集团已成立善后工作组,并通知宋师傅的家属,事故的善后处理正在进行当中。

标签:猝死|公交车司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