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一公交司机猝死车子失控狂奔 乘客急踩刹车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8-16 16:30
  

  昨日上午8时43分左右,在莆田市区延寿中街路段,车牌号为闽BY5395的2路公交车上,司机宋师傅突然晕倒,车失控狂奔向前,撞破中间隔离护栏后,冲向对向车道。危急时刻,两名乘客冲到驾驶室,踩住刹车,拔出车钥匙,制住了公交车。

  公交车司机身体不适,趴在方向盘上(视频截图)

  乘客踩刹车拔钥匙停住车(视频截图)

  公交车最后骑跨在对向车道的绿化带上

  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对宋师傅进行抢救,但其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宋师傅是湖北人,今年42岁。

  现场:公交车撞破护栏骑跨绿化带上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延寿中街,一辆车牌号为闽BY5395的2路公交车骑跨在绿化带上,由于撞击力度不小,路边的公交站台水泥基座出现了开裂,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破了一段近十米的口子。

  公交车内的过道上,医护人员正对司机进行抢救,遗憾的是,近半小时后,公交车司机仍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据现场的莆田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辆公交车司机宋师傅前一天傍晚6时许就下班了,并未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而在6月份公司组织的体检当中,宋师傅也没查出什么不适合驾驶的身体问题。

  对于此次意外,宋师傅的同事们唏嘘不已,就在前天晚上,宋师傅还跟大家说下个月要回老家探亲,准备休息一段时间。

  监控:临到终点站时司机突然晕倒

  记者从莆田市公交集团获悉,昨天上午6时59分,闽BY5395公交车从莆田市公交东站发车,终点站为濑溪公交站。7时59分,该公交车从濑溪公交站返程,8时43分左右从中国联通公交站起步,准备前往终点站市公交东站时发生意外。

  公交车的监控录像显示,昨日上午8时42分许,该公交车进入中国联通公交停靠站下客,在停车期间宋师傅出现身体不适迹象,人趴在方向盘上,之后他强撑着抬头启动车子。

  但启动车子之后,宋师傅的身体不适症状疑似加重,再次趴在方向盘上。公交车自行朝着斜前方行驶,撞破了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后,驶向对向车道。其间,对向车道的两辆小车发现情况后刹车避让,而公交车紧接着撞上对向车道的公交停靠站,站台内的乘客也跑开了,车子最后卡在了公交站边上的绿化带上。

  乘客踩刹车下车找人救司机

  公交车车内的监控画面显示,当时车上有五六名乘客,意识到公交车行进方向异常时,就有乘客冲到驾驶室查看情况,发现司机已经昏迷。随后一名身穿蓝灰色上衣的男子上前踩住刹车,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妇女赶紧拔出公交车的钥匙,车子才停了下来。

  令人感动的是,车上的乘客并没有一走了之,而是下车找人帮忙,把司机宋师傅抬离驾驶座,让其平躺在公交车上,并对司机进行急救。

  记者了解到,司机宋师傅今年42岁,湖北人,是一名老司机,去年8月份刚入职莆田市公交集团。目前,莆田市公交集团已成立善后工作组,并通知宋师傅的家属,莆田市公交集团也对宋师傅启动了工伤认定程序。

  (记者 陈丽明 陈盛钟 文/图)

标签:猝死|公交司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