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骨一科医护人员: 心中有爱,就不会觉得委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9 08:39
  

  寻找身边好医生 传播社会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每天一到医院,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骨一科护士长丁秋燕都会跑去探望60岁的张阿婆,看她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近10天来,她和骨一科医护人员已把张阿婆当成重点关爱对象。

  说起张阿婆,丁秋燕又心疼又无奈。张阿婆家住晋江金井,已中风13年,两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大儿子还在治疗,家里所有重担都压在丈夫王阿伯身上。

  20多天前,张阿婆不慎摔伤,因无钱医治,就卧床休养。苦于生活无法自理,大小便都在床上,背部皮肤逐渐出现大片红肿,部分开始腐烂。最后,张阿婆被丈夫送到了医院。

  13年没洗过澡、20多天大小便失禁卧床不起,张阿婆全身恶臭扑鼻。面对这样的病人,骨一科医护人员没有回避。

  “阿婆要接受手术,背部皮肤必须先治好。”丁秋燕说。于是,两名年轻护士吴靖瑶和黄娇娜主动请缨帮张阿婆洗澡。

  从下午6时左右到凌晨1时许,这个澡洗了约7个小时,最终,张阿婆干干净净地躺在了病床上。

  因没钱交医药费,又看到老伴被照顾得这么好,王阿伯心里过意不去,隔三岔五弄些农产品带到医院,要感谢骨一科医护人员,但都被拒绝了。

  “看着挺可怜的,我们现在帮阿婆请了护工,也会帮她买饭吃,我也正在想办法帮她筹集一些医疗费。”丁秋燕说。

  这样感人的事迹,经常在骨一科上演。就在几天前,有个老人办完事后,把所有资料及几百元现金遗落在医院里,骨一科王志杰医生发现后,急忙联系老人,最终物归原主。

  感人的事迹,也体现在忘我的情怀中。骨一科许永权医生就是其中一个,从医10年来,他兢兢业业,为了给患者治疗经常废寝忘食。

  “我们都跟他开玩笑,说他是不吃晚饭的医生。”丁秋燕说,其实,每次看到许医生加班,他们也都很心疼。

  不久前一天傍晚6时许,一个患者因股骨颈骨折被送进医院,但入院前已耽误了5个多小时,而手术最好在伤后6小时内进行,这样才有利于术后康复、降低骨头坏死率。留给许永权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经过10多分钟紧张的术前准备,患者被推上手术台,直到当晚11时30分许,手术才成功完成。

  “在给这名患者手术前,许医生刚做完一场手术,还没来得及吃晚饭。”丁秋燕说,而这种事情,经常在许永权身上发生。

  “我都习惯了,不给病人手术完也吃不下饭,你们不用写我。”面对记者,许永权笑着婉拒。

  “我一直对护士们说,只要秉着一颗积德行善的心,就不会觉得委屈。”丁秋燕说,她也曾因为辛苦和委屈想过放弃,但看到患者对自己的信任和肯定,她还是选择继续,觉得苦点累点都值得,“我现在每天上完班都会问自己,今天又帮了谁,这样心里就坦然了!”

  征集令

  寻找身边好医生,传播社会正能量。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广大市民征集身边好医生的故事。不管是在就诊中,还是在陪护中;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或是团体,只要您捕捉到了感动的瞬间,都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进行核实采访。线索一经采用,将给予100元至500元奖励。提供线索,可拨打晋江市卫计局电话0595-85609110、15905071598或投稿至2106369622@qq.com。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好医生|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