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专家洪天生自创一套颈椎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30 09:30
  

  征集身边好医生 传播社会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不管何时何地,都可以自练颈椎操,让颈椎得到锻炼和放松,预防和治疗颈椎疾病。这套简单又实用的颈椎操,是由咱厝医生洪天生自创的。

  自推出身边好医生征集以来,就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推荐洪天生医生。他们都说,洪天生是位对群众走心但做事低调的好医生。

  洪天生是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康复医学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他正忙得不亦乐乎。“洪医生人好、技术好,我们都喜欢他!”前来就诊的孙阿婆对洪天生赞不绝口。

  忙完手头的活,洪天生向记者介绍了创作颈椎操的全过程。

  洪天生说,他每天在门诊都会碰到很多颈椎病患者前来就诊,涵盖各个行业,且颈椎病的治疗反反复复,症状也多种多样,从颈痛、手臂麻木到头晕、胸闷、视力减退,甚至走路无力、瘫痪。苦于无法完全改变工作和生活习惯,也没有科学简便的锻炼方案,很多颈椎病人只好不断地找医生诊治。

  “我心里就一直在想,如何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洪天生说,他到处学习各类治疗和锻炼方法,但仍无法彻底改变病人反复求医的状态。而且,在日常工作中,洪天生还发现,由于手机、电脑的普及,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有个前来就诊的孩子只有6岁,却已有颈椎间盘突出。还有一次,他到小学讲课,竟然发现小学生里也出现了很多颈椎病症状。

  这让洪天生震惊不已,感触很深。他说,作为一名医生,有责任为百姓寻找更健康有效的方法,及时预防颈椎疾病。“何不创作一套颈椎操,让大家自己来锻炼。”洪天生想到就要做到,根据他20年的颈椎病治疗经验,又研究了市面上众多颈椎操版本,最终改良创新并拍摄了这套颈椎操。

  据介绍,这套颈椎操涵盖了关节活动度的训练、自我按摩、自我拉伸、颈部稳定肌的锻炼、背部薄弱肌的锻炼,可以改善常见颈椎头前引、驼背等异常模式,放松紧张肌肉,也能加强劳损肌肉的力量,集治疗和保健于一身。如长期锻炼,不仅能改善症状,也能有效防止颈椎病的发生。

  转发有奖

  即日起至9月10日,关注“晋江人口”微信平台,转发“咱厝专家洪天生喊您做操啦”的微信至微信朋友圈,“截图+移动手机号码”发送至微信平台,即有机会领取100M手机流量。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好医生|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