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闽出台较大以上交通事故规定 事故频发追究领导责任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09-03 18:43
  

  《福建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暂行规定》近日实施,对事故频发、高发的地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根据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一般分成四个等级: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其他性质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或可能引发其他严重后果的道路交通事故。

  道路运输事故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

  《规定》明确四种情况由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隐瞒不报、缓报谎报事故情况的;玩忽职守,不及时采取措施或采取措施不力,延误事故处置时机,造成事态扩大或其他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的;在事故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中不服从安排、不听从指挥,不认真负责、不积极配合,影响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常开展的;违反有关规定应给予纪律处分的其他行为。

  一年内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或2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含5人)事故的,设区市级政府应于10人以上事故(或第2起5人以上死亡事故)发生后的30个工作日内,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报告。一年内发生一起死亡5人以上(含5人)或2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含3人)事故的,县级政府应于5人以上死亡事故(或第2起3人以上死亡事故)发生后的30个工作日内,向设区市级政府作出书面检查报告。对在本辖区内较大事故多发且车辆、驾驶人员也属本地的,要严肃追究政府主要领导责任。

标签:交通事故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