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岛内查扣722辆电动车 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08-17 11:56
  

岛内查扣722辆电动车 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

­▲民警昨日在厦门大桥执勤点现场拦查违法电动车。(本报记者 吴君宁 摄)

岛内查扣722辆电动车 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

­▼湖里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本报记者 王玉婷 摄)

­红灯还没变换成绿灯,一批电动自行车就开了过来——有的没挂牌,有的后座上挤了两个人,有的车把上挂着桶,还有的逆向穿行……守在路口的民警伸手示意,将它们纷纷拦下。

­昨天开始,我市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尤其是超标电动车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自行车违法行驶引发交通事故。仅一天,厦门岛内就查扣电动自行车722辆,其中湖里交警查扣630辆。

­【现场1】

­大婶被劝后

­意识到无牌驾驶的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湖里交警大队金山中队在仙岳路金山路口,设卡对电动自行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昨日下午快6点时,一位四五十岁的大婶被拦下,原因是无牌驾驶。

­下车后,大婶一脸委屈:“我从四川来厦门打工,租住在钟宅,每天早上6点就要去工地干活,没有电动车我怎么办啊。”说着说着,眼泪就要流下来。

­民警赶紧过来跟大婶解释:“我们不是为了处罚你,你骑着无牌电动自行车穿来穿去是很危险的。”几名等红灯的热心市民也围过来:“大姐,你这确实不安全,前几天还有人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跟大货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的呢。”安慰半天,大婶终于听进劝,连连点头:“还是安全重要。”

­【现场2】

­电动车与机动车赛跑 险象环生

­昨日下午5点32分,一辆无牌电动车在密集的机动车流中急速窜行出厦门大桥收费站,在机动车道随意穿梭,将多部机动车甩在身后。该电动车驾驶员发现前方设卡检查的民警后,急速调转180度在行车道上逆向疾驰,企图躲避检查,被后方另一组执勤民警及时拦下。民警在现场对违法者展开教育,并按程序和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民警说,桥隧路段车流大、车速快,电动车争道抢行尤其危险。

­昨日是全市新一轮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此次,将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尤其是超标电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严查严处限行区域内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行驶秩序。

­据现场执勤的厦门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陈警官介绍,此次他们在卡点采用“三组围堵”的方式,在不同方向部署三组警力,防止电动车逆向、冲关、乱窜、冲撞等危险行为。

­【现场3】

­小伙子抱着电动车不撒手

­昨日下午5点,一辆电动自行车从仙岳路往金山路右转驶来,车速飞快,骑车的小伙子被颠得一跳一跳。越骑越近,果然无牌。

­在路口设卡整治的民警赶紧示意小伙子停车,小伙子猛一握车闸,人差点飞出去。将小伙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后,民警说:“你这是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是违法的。”话还没说完,小伙子又一下跨坐上去,牢牢抱着车把:“休想将我和我的车分开。”

­不管民警怎么劝说,小伙子就是不撒手,足足在车上赖了十几分钟,看这招不管用,小伙子才慢慢下车:“购车发票早都扔掉了,回家也找不到。”因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民警依法暂扣了小伙子的电动自行车。

­【提醒】

­自觉遵守法规

­不要非法上路

­据了解,昨日,严查的第一天,警方在厦门大桥卡点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超过五十起。与此同时,湖里交警大队5个中队分头行动,早中晚三个时段在所属辖区设卡开展整治行动,共查扣电动自行车630辆,除此之外,查扣违法上路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38辆。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超标、改装、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与汽车争道、与人争道,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患于未然。(记者 王玉婷 吴君宁 通讯员 楼国安)

标签:查扣 电动车 交通事故 自行车 小伙子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