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蒙面团伙专抢车内亲热男女 拍裸照威胁不准报警

www.ijjnews.com    四川新闻网 2016-09-02 12:12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原标题:蒙面团伙专抢“车震”男女拍下裸照威胁不准报警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龙泉公安获悉,8月20日、25日,山泉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两起蒙面持刀抢劫的恶性刑事案件。几名男子蒙面持刀抢劫受害人后,还拍下受害人裸照,以此威胁其不要报警,企图逃避法律制裁。案发后,龙泉警方经过6个昼夜的连续作战,于8月26日下午,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了解,该抢劫团伙专门蒙面抢劫“车震”男女。

  通过QQ群一拍即合6人结伙抢劫

  据龙泉警方了解,2016年7月18日,平日里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张刚(化名)在上网过程中,加入了一个名叫“走投无路”的QQ群,他心想何不把群里的人集结起来捞点票子。于是,他就在这个QQ群里发起了招募启示。几天后,一个名叫王峰(化名)的男子入伙了……就这样,几天后,张刚就陆陆续续结识了廖智(化名)等五人,他们通过QQ群聊天商量后,决定通过抢劫“快速致富”。

  之后,这几人约定好在成都市温江区碰头面议。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后,他们决定对在户外车中亲密的男女实施抢劫。因为他们认为这些男女一般选择将车停放在傍晚时间、偏僻隐蔽处,而且大多随身带有大量现金,便于他们实施抢劫;此外,因为怕自己的“丑事”曝光,所以受害人被抢劫后报案的可能性较低,这对他们逃避法律的制裁是相当有利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再三商量后,决定效仿影片中的做法:戴上口罩、帽子、手套等进行伪装,实施蒙面持刀抢劫。

  持刀蒙面专抢“车震”男女

  犯罪嫌疑人告诉龙泉警方,8月17日傍晚,他们在温江区金马镇一乡村山上,对正在车中亲密的一对男女实施了第一次蒙面持刀抢劫。这次抢劫比较顺利,让他们尝到了甜头,紧接着,他们开始预谋下一次抢劫。由于怕案情败露,他们驾驶一辆套牌车选择来龙泉准备再次作案。

  2016年8月20日22时20分许,廖远鹏(化名)和胡静(化名)两人在网上认识后,于当天在山泉镇美满村1组的“美满山庄”农家乐停车场相约见面,正当两人驾驶着别克SUV汽车打算离开时,被四名二三十岁左右的陌生男子蒙面持刀抢劫,其别克车驾驶室车窗玻璃被对方强行砸碎,两人被抢走现金、手机、银行卡及身份证等价值8000余元的财物,银行卡密码也被劫匪以持刀恐吓、语言威胁等手段强行要走。此外,劫匪还持刀逼迫他们两人脱掉衣服在车内拍摄裸照进行威胁,并扬言如果报警,就立即将他们偷情的裸照公布于众。之后,四名劫匪驾驶一辆红色轿车扬长而去。

  随后,廖远鹏和胡静来到山泉派出所报案。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工作。

  网吧蹲守一举抓获6名劫匪

  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访问被害人,获悉四名劫匪均蒙面戴帽,无法看清面部特征,由于当时处于惊恐状态,无法提供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信息,只知道作案工具是一辆红色轿车,轿车的具体车型及号牌均无法忆起,这无疑给破案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根据案发情况,专案组民警大胆分析,揣测四名歹徒抢得现金和银行卡后,很有可能会到银行营业点取走卡中的现金。于是,专案组决定,兵分四路开展工作。

  25日0时28分,山泉镇美满村又有一对男女被同样手段抢劫财物,短短五天时间,山泉镇美满村竟然连续发生两起蒙面持刀抢劫案。在对现场进行还原后,专案组民警初步判断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

  为了尽快破案,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下,经过大量的视频搜寻、摸排走访,发现受害人被劫银行卡在简阳市石盘镇农业银行有取款记录,通过银行监控突出两名嫌疑人细节特征和一辆号牌为川AG1058(套牌)的菲亚特牌红色嫌疑车。专案组民警决定从该车入手,以车找人,全力寻找犯罪嫌疑团伙踪迹。

  专案组民警终于获得了嫌疑车落地在龙泉洪河大道柠檬城小区一带的重要信息。通过秘密访问,民警得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此时大部分都在柠檬城小区一网吧内上网。为了不打草惊蛇,同时保证网吧内其他上网人员的安全,专案组民警一部分佯装上网人员分布在网吧四周,将犯罪嫌疑人员牢牢控制在抓捕范围内,待时机成熟展开抓捕;其余民警在该网吧周围蹲点守候,以防嫌犯逃脱。

  8月26日13时左右,民警陆续将张某、廖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图片由龙泉警方提供)

(记者 沈杏怡)

标签:抢劫|裸照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