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刚上车就被持刀抢劫,三明这两对夫妻没被吓住!

www.ijjnews.com   三明日报  2016-08-22 12:21
  
昨天下午,沙县龙湖公园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歹徒窜上一辆4人乘坐的轿车,在抢劫过程中,对面持刀威胁,遇劫事主勇敢应对,成功逼退歹徒,并将其制服。

  短短20多分钟,险象环生。记者通过采访勇斗歹徒的蒋芳彪等人,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仍可感受到当时的惊险。

图为蒋芳彪(穿红蓝上衣男子)与歹徒搏斗。(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事件回顾

  8月20日,天气晴朗。沙县龙湖公园游人如织。

  当天,三明市区居民徐杰和同事蒋芳彪两家四人,一同自驾小车到公园游玩。

  18时许,他们在公园游玩后,一起走出公园大门,分别坐上小车。徐杰开车坐驾驶位,徐杰妻子坐副驾驶位,蒋芳彪夫妇坐后排。正当蒋芳彪妻子要关车门时,一瘦高个男性歹徒快步走近小车左后侧,拉住左后车门,跨上小车,右手拔出身上的小刀,用刀尖戳着蒋芳彪妻子的左侧脖子上,对大家说:“快点开车,把身上的东西拿出来。如果要钱不要命的话,大家就一块死。”

  徐杰镇定地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车前行。此时,歹徒见路两边没什么人,便更大胆地用左手指着蒋芳彪,威胁说:“把手机给我。”

  蒋芳彪假装答应,并机智地说:“我们虽然素不相识,但是你真的如果没钱的话,我们可以给你一点钱。”借此稳住了歹徒。

  当小车慢速前行大约5分钟时,蒋芳彪心想:车上空间小,无法完全制服歹徒。于是,他朝妻子使了一个眼色,便大胆地打开车门,趁势跳下小车。而后,徐杰也明白了蒋芳彪的意图,将车停下。

  图为持刀歹徒与蒋芳彪对峙。(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歹徒见势不妙,也赶紧跳下车,往城区某小区方向逃跑。蒋芳彪一边追赶,一边朝四周大叫:“有抢劫,有抢劫。”

  大约10分钟后,蒋芳彪在某小区追上歹徒,并在经过7分钟左右的一番激烈搏斗后,将歹徒制服。同时,徐杰等人也连忙打手机报警。事发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随后,沙县6名警察赶到现场,将歹徒带走。目前,案情正在调查当中。

  

提醒

  遇到抢劫,最重要的就是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然后注意以下几点:

1

  

  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头脑清醒;

  

2

  

  不要盲目逃跑,要先观察犯罪嫌疑人是否携带凶器和周围环境。如果犯罪嫌疑人携带凶器,且周围无人,一定不要盲目地逃跑和呼喊,以免激怒犯罪嫌疑人;

  

3

  

  全面权衡敌我优势,在保证自己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进行反抗,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这么做;

  

4

  

  仔细观察犯罪嫌疑人的体态、生理特征(例如胎记等)、口音等,在犯罪结束后帮助公安机关查找犯罪嫌疑人。

  

标签:抢劫|持刀抢劫
稿源: 三明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