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宁德一男子蒙面持刀专抢夜间独行女子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6-06-22 10:59
  

  民警在抓捕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每年夏季都是抢劫、抢夺类案件的多发季节,尤其是单独出行的女性,更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6月17日23时许,蕉城一女子步行在路上,就被人持刀威胁抢走单肩包和手机。18日凌晨2时许,在案发后2个多小时,东侨警方在蕉城金涵乡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了该系列持刀抢劫案,涉案价值3万余元。

  多名独行女子遭持刀抢劫

  记者从东侨警方获悉,6月10日0时5分许,蕉城一女子陈某走在市区万达华城小区对面通往古溪村的小路上,遭遇一名男子持刀抢劫;6月14日21时15分许,蕉城一女子林某在市区古溪村西侧侨兴路出口处路段被人持刀抢劫;6月17日23时40分许,蕉城一女子苏某在东侨侨兴路和富春东路交叉口南侧,古溪村东侧的土路往古溪村方向步行约二十米处,被人从身后持刀威胁抢走单肩包和手机。

  据介绍,今年6月10日以来,在东侨侨兴路和富春东路南侧古溪村东侧路段,连续发生多起蒙面持刀抢劫案。被害人单身女子均为被一名蒙面中年男子持刀抢走随身携带的挎包、首饰、手机、现金等物品。

  嫌疑人在金涵一民房内落网

  案件发生后,东侨公安分局立即责成刑侦部门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根据几起抢劫案件的共同特征,分析和梳理相关案情,围绕现场勘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询问受害人及案发地周边的人员,了解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同时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调取,从中查找可疑人员及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和逃走的路线。与此同时,民警部署警力对作案车辆、手机销赃渠道进行全面分析,力争锁定犯罪嫌疑人。

  经过多方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作案车辆的特征,并从类似特征的300余辆车的轨迹进行排查入手,查找可疑人员。经过连续几天排查,专案组终于锁定了重点嫌疑车辆及重点嫌疑人员,并进一步摸清了案发前后嫌疑人的往返路线及其落脚点。

  在专案组的精心部署和缜密安排下,6月18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蕉城区金涵乡一民房内成功抓获蕉城一男性犯罪嫌疑人彭某,当场查获作案电动车1辆、水果刀一把、赃物手机5部、项链1条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今年5月以来在东侨、蕉城区共持刀抢劫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女性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

  据东侨警方介绍,入夏以来,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时期,夜间偏僻路段抢劫时有发生。尤其是单独出行的女性,更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为此,东侨警方提醒,女性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出行时务必提高警惕,走灯光明亮、行人较多的道路,并且不要在路上一边行走一边打电话,防止被人抢夺、抢劫。

  民警同时提醒市民,深夜时不要到树木茂密的公园、僻静的道路散步、玩耍;夜晚参加吃饭、喝酒等娱乐活动时,朋友间要互相照应,防止醉酒后被人抢夺抢劫。

  此外,市民如发现被人跟踪,应及时向人多的地方转移,如遭遇抢劫,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向警方报案,方便警方快速侦破。

  (图由东侨公安分局提供)

  (记者 孙丽晶)

标签:抢劫|蒙面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