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抢劫车主潜逃九年在晋江落网 男子获刑七年六个月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6-08-29 11:23
  

  “9年来,我东躲西藏,从没有做‘正常人’的感觉;背负着抢劫罪名,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潜逃9年的抢劫案犯陈某龙落网后如是说。近日,经福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福鼎市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龙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据悉,陈某龙是漳州市漳浦县人,2008年2月22日,其与同案人陈某元、郑某成(均已判刑)至浙江省苍南县,3人预谋劫取车辆开回漳浦县变卖。当日19时许,3人携带水果刀、兰色布绳子、透明胶布等工具,至浙江省苍南县汽车站对面,以去福鼎市为由雇请被害人陈某阳驾驶的浙CXXXX2长安轻型货车。当车行驶至104国道闽浙分水关路段时,坐在驾驶员后排的陈某元持刀威胁受害人陈某阳停车,停车后陈某阳欲持螺丝刀反抗,陈某龙、郑某成合力将被害人控制住并抢下螺丝刀。

  随后,陈某龙、陈某元、郑某成3人将陈某阳拉至车辆后排座位,用透明胶布封住被害人嘴巴,用绳子反绑其双手,并搜走其身上现金500元和一部中天牌588型手机。后由陈某元驾车,陈某龙与郑某成看管陈某阳,当车沿104国道行驶至福鼎市山柘坪路段时,陈某龙与郑某成将陈某阳扔弃在路边排水沟内。随后,陈某龙与郑某元、郑某成3人驾车沿104国道逃窜,至104国道柘荣段时陈某龙下车离开。

  经福鼎市公安局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被害人陈某阳伤情属轻微伤Ⅲ级;经福鼎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长安牌轻型货车价值人民币27720元,中天588型手机价值人民币450元。

  被告人陈某龙于2016年3月10日在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一出租屋内被公安人员抓获。

  (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章振丰)

  法条链接

  第二百六十三条【抢劫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入户抢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的;

  (三)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

  (四)多次抢劫或者抢劫数额巨大的;

  (五)抢劫致人重伤、死亡的;

  (六)冒充军警人员抢劫的;

  (七)持枪抢劫的;

  (八)抢劫军用物资或者抢险、救灾、救济物资的。

标签:抢劫|落网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