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全力推项目促转型 持续当好排头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4 08:40
  

  晋江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陈健倩、周伯恭、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体会议、泉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来晋开展2016年第三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活动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创新转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持续当好排头兵。全力稳大盘,紧盯龙头企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业态等领域,一项一项解剖麻雀,一点一点精抓细管,在存量中挖增量,在新产业中找新支撑,在新业态中培育新增长点,持续深化一线帮扶,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全力推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善于打包捆绑,强化精准招商,强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全力促转型,抓创新驱动,持续在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创新人才体系、创新孵化体系和科技金融体系等方面发力,并拓展公共服务,建好科创平台、产业合作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发力“体育+”,全面积极对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放大里约奥运效应,推动多业融合转型,发展新兴业态,进一步点亮体育城市名片;全力抓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金融风险防控、组团片区征迁扫尾、党代会任务思路的贯彻落实等当前主要工作。

  会议还传达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全省县级党政主要领导防汛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在全市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防汛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晋江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脑中有弦,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心中有谱,抓紧熟悉情况,熟练掌握各种防汛抗灾基础知识,努力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要手上有招,扎实做好预案建设、物资储备、监测预警、设施完善、隐患排查等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责任,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晋江市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的实施意见、《福建省有序降低杠杆率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等三份文件;部署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传达全省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晋江市贯彻意见;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常扩会后还召开了常委会,传达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晋江市贯彻意见;研究成立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晋江市包装印刷协会、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晋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五个行业性社会组织党工委事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常扩会|推项目|促转型|排头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