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镇宫口村菜市场 一个2岁男童手伸进绞肉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3 09:06
  
8月22日上午,晋江市陈埭镇宫口村菜市场一卖肉摊位发生了惊险一幕,一2岁男童因一时贪玩,将左手伸进正在运行中的绞肉机内,情况紧急。慌忙之中,肉摊老板立即切断绞肉机电源,闻讯赶来的小孩父母见状后当即报警求助。

  部门提醒:使用机器要避免孩子触碰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哇!我痛。”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晋江市陈埭镇宫口村菜市场一卖肉摊位发生了惊险一幕,一2岁男童因一时贪玩,将左手伸进正在运行中的绞肉机内,情况紧急。慌忙之中,肉摊老板立即切断绞肉机电源,闻讯赶来的小孩父母见状后当即报警求助。

  随后,陈埭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初步观察发现小男孩的左手被死死地卡在绞肉机里,动弹不得,小男孩因疼痛哭闹个不停,其父母在旁边急得团团转。

  “现场小男孩的手正不断滴着血,考虑到小男孩才2岁,如果不尽快解救出来,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消防官兵随后利用破拆工具对绞肉机进行破拆,同时,用水对绞肉机进行降温,防止过热而烧伤男孩。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破拆,“砰”的一声,绞肉机终于被完全撬开。“把绞肉机内的切片拿掉后,发现小男孩左手手腕处已断裂近半。”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小男孩的手被救出后,随即就被现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紧急进行手术。

  记者了解到,小男孩手被救出后,先被送往了晋江市医院治疗,后转院到晋江市中医院。

  据晋江市医院急诊医生表示,小男孩左手手腕和手心处被割伤得比较深,拍片结果显示手部没有骨折,但手筋可能被割断了。因为小男孩年纪比较小,还处在发育的年龄,手术后手部可能留下后遗症,变得不太灵活。

  昨晚8时许,记者联系到小男孩的妈妈,对于事发经过,她不愿多提。她说,目前,孩子还在晋江市中医院进行手术。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使用类似绞肉机等存在危险的机器时,一定要多留意,避免孩子触碰。发生事故后,家长首先要做的是切断电源,不能强行把小孩的手拉出,并迅速报警和拨打120,由医生和消防等部门处理。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黄进发 文图)

标签:绞肉机|男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