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5岁男童玩干燥剂把眼睛炸伤 眼珠被溶解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08-16 10:09
  

­“一名8岁男孩,因好奇将食品包装中的干燥剂倒入饮料瓶,结果炸伤一只眼,眼球整个被溶解!”近日,这条消息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热传。记者检索资料发现,同样图文的网文在去年就已经出现,但小小一包干燥剂的威力却真的不可小觑,眼科专家表示,有一类干燥剂确实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的会造成终生失明!

­干燥剂伤眼不止一例

­2011年底,厦门2岁的琪琪(化名)一个人躺在房间床上吃饼干,看见包装袋里有一小包干燥剂,就好奇地将它撕开,不料,纸包里的干燥剂喷了出来,直接飞进她的眼里,她的右眼被严重烧伤。

­而新闻开头所述的8岁男孩,是一名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事情发生在2015年。事发当天在家中边吃零食边看动画片,当时他吃完零食发现包装袋里面有个小包,觉得好玩就把那个小包放进了有水的饮料瓶里,没想到刚放进去竟然爆炸了,那一瞬间男孩觉得有东西进了右眼,烧得特别疼,然后眼睛就看不见了。

­男孩的母亲立即将他送进医院,经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孩的右眼由于被碱性液体侵蚀,已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目前的医学手段无法帮助其复明。

­干燥剂中,生石灰类威胁大

­“干燥剂有挺多种,从报道的情况来看,这种让孩子失明的干燥剂应该是生石灰类干燥剂,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厦门市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董诺博士分析,生石灰本身不会爆炸,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这种化学物质一旦进入眼内,可以不断深入组织深部,对眼内组织的破坏性非常强,并放出大量的反应热。

­董诺再三告诫,这种干燥剂伤眼的事,医院每年都会收治10多例。家有小孩的监护人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接触到食品生石灰类干燥剂。如果不慎接触了干燥剂,应该立刻用大量清水持续冲洗30分钟以上,并且在冲洗时转动眼球,千万不要等送到医院再做处理,在眼睛刺激不那么明显后去最近的医院救治。(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芳)

标签:干燥剂 眼睛 生石灰 医院 右眼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