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截至7月底晋江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9.69%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6 09:15
  

  近万家企业超67万名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 为从源头上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制度,今年3月起,晋江全面深化劳动合同签订工作。记者近日从晋江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市已有9718家企业、676386名劳动者建立书面劳动合同并进行劳动合同备案,全市劳动合同覆盖率达100%,签订率达89.69%,签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5937名。紫帽镇、安海镇、新塘街道、梅岭街道、青阳街道、罗山街道、磁灶镇劳动合同签订任务完成率均达到100%。

  活动开展期间,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发工作文件、明确工作时限、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人社部门牵头统筹下,各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守土有责”,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力促企业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

  5个月来,通过强化“市、镇、村、企业”四级联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倒排序时,企业劳动合同制度顺利推进。各镇(街道)切实强化宣传,向社会大众宣传劳动合同法知识,村、社区工作人员携带劳动合同、宣传材料深入企业,举办培训会,引导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辖区内工作实际,将落实劳动合同制度与安全生产、综治等工作相结合,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工作顺利进行;组织对辖区内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情况进行逐一摸查走访和督促落实,动员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在全市形成主动签约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作为统筹牵头单位,晋江市人社局在走访检查、培训指导、宣传发动、组织抽查检查的基础上,强化执法监督力度,晋江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三个执法小组,到各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督促协助。活动期间,共协助566家企业完善劳动合同签订制度,针对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发出限期改正指令书42份,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12.8万份。

  签订劳动合同,是劳动合同法的明确规定。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晋江全面启动劳动合同签订工作至今,广大企业和职工对参与签订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普遍提升。可以说,劳动合同的签订,对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规范用工秩序,减轻劳动争议有很大助益,利于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各级各部门将常抓不懈,尤其在执法监督力度上将进一步强化,对经督促后仍不落实劳动合同制度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并纳入不诚信企业名单,定期在晋江市诚信红黑榜公布。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劳动合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