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柏睿宝龙国际幼儿园无证办学被取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02 10:13
  

  部门:青阳11所正规幼儿园剩余303个学位可供家长选择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无证民办幼儿园设在居民小区,虽已被查处,仍明目张胆发招生信息。昨日,晋江青阳街道联合教育办、行政执法、安监办、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无证照的新柏睿宝龙国际幼儿园进行取缔。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位于青阳街道宝龙小区的新柏睿宝龙国际幼儿园,由于正值暑期,幼儿园内没有学生。当检查人员要求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出示办学许可证时,该负责人辩称目前没有教学也没有运营,为何还要办学许可证。随后检查人员走访了该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楼梯没有设置应急灯等消防设施,部分灭火器被遮挡,幼儿园有关负责人也没有提供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照。检查人员随即查封了教室、相关活动室等。

  “近日,我们接到小区群众的举报,称该幼儿园又开始发布非法招生信息,并准备在8月4日-6日进行招生。因此赶在招生前将该幼儿园取缔,防止其继续非法招生。”青阳街道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说。记者看到这条招生信息,里面详细罗列了双语教学、非双语教学的学费,这条信息还称“根据市场的物价等变化,幼儿园今后在价格上将略有提价。按协议下控制在10%内,且有教育局的收费批复,后期相关事项由小区业委会协调。”

  青阳街道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取缔的新柏睿宝龙国际幼儿园,主要是因为此前没有到教育部门申请取得办学许可证,仍然明目张胆私自招生办学。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之前,幼儿园是不能招生的。他介绍,上学期经小区群众举报发现了该无证民办幼儿园,教育部门已对该幼儿园进行了多次的劝导和约谈,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补齐相关证照,但该幼儿园仍我行我素进行非法招生,造成较坏的社会影响。

  青阳街道教育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在为儿童选择幼儿园时,应该详细查询,选择那些有资质的幼儿园。无证民办幼儿园危害多,家长需警惕。这些非法幼儿园是以赚钱盈利为目的,可能导致教育水平低劣,阻碍儿童的健康成长。

  记者从青阳街道教育办了解到,经过统计,目前,青阳街道幼儿园小班学位剩余303个,其中高霞幼儿园52个、霞行幼儿园35个、红缨幼儿园25个、育苗幼儿园35个、普贤幼儿园15个、凤安幼儿园5个、新新幼儿园31个、曾井幼儿园25个、育才幼儿园38个、新苗幼儿园32个、尾透幼儿园10个。青阳街道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剩余学位的幼儿园中,不乏晋江市级示范幼儿园,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到上述幼儿园进行咨询。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幼儿园|取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