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百名兵爸萌娃 开启冰雪奇缘之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5 09:01
  

  晋江市第二届“情系国防好家庭”亲子活动出发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为了感谢广大驻晋官兵的默默奉献,让平日里为了保家卫国而聚少离多的军人家庭享受天伦之乐,让驻晋官兵感受到晋江市委、市政府对军人及军人家属、子女的关爱,继续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晋江市双拥办、晋江新闻网、亿仁集团共同举办了第二届“情系国防好家庭”亲子活动。

  走进冰雪世界 体验“冰火两重天”

  前天,来自各驻晋部队的军人家庭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兵爸萌娃们一起前往厦门,在观音山冰雪世界,体验了一回南方夏日的“冰火两重天”;游老院子民俗风情文化园,观看室内实景舞台秀,寻迹闽南特色民俗文化脉络;参观古龙酱文化园,了解古龙酱的“前世今生”。

  “哇!妈妈,这里面好凉爽!”一走进“冰雪世界”,小朋友们就兴奋地喊道。“妈妈快看,快看,那是Elsa公主!还有雪宝!我们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啊!”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人物,小朋友连忙拉着家长上前拍照,高兴得乐开了花。王女士告诉记者:“室外三十几摄氏度高温,冰雪世界里却是零下十几摄氏度,着实体验了一回‘冰火两重天’。虽然已经穿了棉大衣,但还是挺冻的,特别是小腿,还好提前给女儿穿了两双袜子再进去。小朋友们看到Elsa、雪宝和小黄人的冰雕很开心,在堆雪人区域还抓起雪球想打雪仗,跑来跑去的,玩起来也不觉得冷了。”

  踏访老院子 了解闽南文化

  在老院子民俗风情文化园,大家不仅观看了室内实景舞台秀《闽南传奇》,还参观了闽南渔村文化区、始祖文化区,学习了姓氏起源、姓氏图腾、姓氏家训等。

  驻晋部队军官杨先生表示:“我女儿在老家上学,每年都是寒暑假的时候才会来晋江。我平时陪她的时间比较少,正好趁着这次活动机会,就带她出来玩玩。我们不是福建人,对闽南文化了解得不多,参观了闽南渔村文化区觉得挺不错的,一些人物、场景都很生动、直观,让我们对闽南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我比较喜欢姓氏家训那部分,家训其实就是祖先对后世子孙持家立业立下的行为规范吧。这属于家庭美德的范畴了,让孩子学习这些我觉得很有教育意义!”

  在古龙酱文化园,大家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原生态酱油晒场,了解了酱油的起源、传承和发展,还参观了拿戈卢酒文化中心,欣赏欧式穹顶壁画,体验奇幻好玩的“醉酒小屋”。

  “原来酱油是这样子酿造出来的啊,真神奇!”参加活动的杨守慧小朋友说道。杨爸爸表示,这样的亲子游活动还是很不错的,不仅增加了亲子相处、互动的时间,还能让孩子学到一些知识。“也非常感谢亿仁集团对我们部队共建方面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明如 通讯员_翁温敕 文图)

标签:亲子活动|兵爸萌娃|国防好家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