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全省首个巾帼创客空间将在晋江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23 07:59
  

  创业服务当“靠山” 租金、水电费有“甜头”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交流培训、项目推介、市场推广……如果你是一名女“创客”,以后在晋江就能享受到这些创业服务。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妇联了解到,晋江巾帼创客空间近日将揭牌成立,它会带领更多女性在晋江创新创业。

  晋江巾帼创客空间设立于洪山文创园,依托海峡青年创客坊9楼,开设了约7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是全省首个巾帼创客空间。办公区提供了桌椅、网络、电话线等基本配套,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拎包入驻办公服务。目前,楼道基本装修完毕,已有两家巾帼创业团队入驻。

  “晋江巾帼创客空间在租金方面给了我们很不错的优惠,为第一次创业的我们减少了压力。”已入驻该空间的美学沙龙相关负责人陈燕婷告诉记者。

  作为女性自主创业孵化基地,晋江巾帼创客空间采用“政府扶持,专业运营”的方式,由极地加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并选派4名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成员担任创客导师。

  那如何才能进入这个“孵化器”,孵化出创业果实来?“整个创客空间对有创业意向的巾帼创业者开放,不过创业者首先需要向创客空间提交创业申请书或项目计划书,创业计划经专家论证审核通过后,方可入孵。”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空间入孵团队定位为女性创客,即创业团队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为女性或女性员工占全体员工的50%以上,且创业项目属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研发设计、服务外包、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的同时,巾帼创客空间还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

  入驻晋江巾帼创客空间能为团队带来什么好处?据了解,入孵团队除了可享受租金、物业费、网络费、电话费、办公用电、空调用电、水费、停车费等海峡青年创客坊的优惠政策外,还可以得到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交流培训、项目推介、市场推广、融资投资、人才引进、基础设施、联动支持等创业服务支撑。另外还将享受巾帼创客空间相关扶持措施。

  “今后,晋江巾帼创客空间将拓宽女性创业致富新空间,引导城乡妇女和毕业女大学生在创业创新的社会实践中迸发出‘她力量’,欢迎广大女创客前来‘入孵’。”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创客|全国首个|巾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