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举行企业创新大会 泉州市市长康涛出席并讲话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5-10 14:09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2016年“匠心智造创新突围”企业创新大会,并下发一系列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创新支撑等方面。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会邀请了包括专家许志、国内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维珍妮公司总裁洪游奕、一品嘉公司董事刘纪恒、深圳投石研究院院长孙荣芸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康涛表示,当前所处的发展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外市场变了,人的需求变了,互联网来了,工业4.0来了。为此,他提出4点希望,概括为“四个心”,即:信心、初心、匠心、贴心。

  信心,就是增强信心,保持爱拼敢赢的锐气。政府要有信心,企业更要有信心。晋江能够挺过一次又一次的风险挑战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晋江实体经济基础好、应变好、韧性好。

  初心,就是不忘初心,做最根本、最擅长的事。一是始终坚守实体,二是始终扎根本土,三是始终以诚为本。

  匠心,就是坚守匠心,做最好的“中国制造”。想要后来居上,单靠模仿肯定走不远,必须依靠匠心智造,才能真正提高产品质量,有效占领市场份额。要有“匠”的精神、“匠”的技术、“匠”的团队。

  贴心,就是服务贴心,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以政企互动为抓手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二是以路线图为抓手引领创新发展,三是以“点线面”为抓手提升城市环境,四是以规范自由裁量空间为抓手促进服务提速提效,要真正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的意识,真正把“亲”字深入到血液,体现到细微。

  (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赖进财)

标签:企业创新大会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