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大咖论剑】易剑东: 晋江可打造休闲娱乐基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0 08:46
  

  易剑东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晋江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城市,但诞生了很多世界级的第一,晋江有理由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在昨日的2016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大会上,体育学者、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易剑东这样评价晋江,同时为晋江全力建设体育城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出谋划策。

  当天的大会上,易剑东作了题为“全力建设体育城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主题分享。

  易剑东说,晋江可以培育一项全国闻名的赛事,“晋江可以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是否能够结合这一点,打造一个综合划船、跑步、自行车、滑雪等体育项目,从东南到西北、项目设计齐全、横穿中国的赛事?”易剑东表示,可以塑造一个休闲娱乐基地,法兰克福大街小巷有专门设计的自行车道,波士顿全城有一个贯通的人行步道,而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创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正在做这一努力。目前晋江正处于城市完整规划中,能不能把这个理念灌输到全城包括街镇,利用好沙滩等各种资源,让晋江成为一个全世界人都向往的休闲娱乐中心。

  “在美国,好的大学可以在小的城市,好的企业可以在小的地方,今后世界多元分流态势在体育产业上也有可能实现。”易剑东表示,晋江可以未雨绸缪,跟国际相关组织进行接触,跟亚洲相关组织进行沟通,跟相关协会进行交流,“有时候引进一个协会可以汇聚全世界的资源,利用这些资源可以大力发展晋江体育产业。”

  易剑东谈到,在体育领域有一个重要的概念,一般的体育用品是提供给参加者本身的,而大型的装备设施等往往是赛事组织提供的,而这些设备的价值更高,附加值更高,也更具权威性,“晋江在保持运动鞋、服装纺织品方面优势的同时,可以把企业服务发展到足够程度,向机械产品设备过渡,成为国际赛事的设施供应商,扩大晋江体育产业原有范畴。”

  同时,易剑东也谈及,在体育产业内部,顶尖运动员的定制研发服务应该成为晋江企业的目标,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汇聚到晋江,从全世界引进最高端的专家,进行共性关键技术的协同攻关。

  “晋江可以树立自己的体育论坛品牌,凭借自身产业优势与更多相关资源打造中国体育论坛,让体育企业家、学者、官员、记者参加论坛,发出最高端的中国体育产业新思想。”易剑东说。

  体育产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人才,易剑东就此谈到,近10年来,全国体育人才缺口500万人,目前中国还没有一家专门的体育猎头公司,而在美国,体育职业搜寻已有近50年历史。“如果晋江把体育人才的数据库进行搜集,建立一个体系,这将聚集一大批体育专业人才。”

(记者_柯雅雅 王家煜 文图)

标签:企业创新大会|易剑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