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海丝风情深沪行(来一场与山与水的旅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文化产业网  2016-05-03 11:50
  

  深沪镇位于晋江市东南部,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旅游资源分布广泛,自然景观瑰丽雄浑,有众多景观可供游玩。五一期间,深沪镇正在举办"第二届深沪美食文化节",让我们一起到深沪这充满"海丝风情"的滨海古镇去!

  海丝风情深沪行

  人间四月天,正是旅游季,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来到晋江市深沪镇,来一场与山与水的旅行。

      1  深林宫

  △深林宫

  我们是取道从龙湖镇衙口村转走沿海大通道开始深沪行的,首站是到深林宫。深林宫亦称赤土头妈祖宫,这是座富有闽南建筑特色的宫宇,主体建筑构造为二进三间开,整个布局端庄清秀、精巧美致,亭阁楼台,古朴而典雅,宫宇设前、后殿分別奉祀海上女神妈祖和慈航普渡的观世音菩萨,是邻近村民梯航渔作的信仰祟祀。

  2  眺望深沪湾

  △深林宫前深沪湾海景

  站在宫前石栏前眺望,整个深沪湾尽收眼底,蔚蓝的天空下,浩潮的大海波光潋滟、金黄的沙滩绵延,深沪镇的山川叠嶂历历在目,展示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人入胜。

  3  海底古森林遗址

  △海底古森林遗址

  在深林宫前方路段,石台上立着的一座碑刻引人注目,黑色大理石碑座上是绿辉岩雕琢的环形保护标志,碑正面镂刻着"福建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碑的背面介绍,这碑石所指的"保护对象主要以距今7500多年历史古油杉为代表的海底古森林遗迹为核心……"。

  △海底古森林遗址

  站在石台,海风拂面,鸥鸟翔飞,如果来的时候正是海水退潮,则可走进离海岸一百来米的中潮区去观看露出沙滩的古树桩。如恰巧涨潮,倚在护栏小憩,看白云飘过、白浪拍岸、舟帆点点,拥一片美景而心旷神怡,不亦乐呼!

  在海底古森林遗迹地下通道出入口不远处的公路上,耸立着一座石雕牌坊,上面匾额里是"深沪湾国家地质公园"的馏金大字,这个公园在研究台湾海峡两岸古气候、古地理变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  镇海宫

  △镇海宫

  在地质公园高大雄伟的园门的另一旁则是名闻遐迩的"镇海宫"。

  △镇海圣地

  镇海宫始建于元未,1994年重建后规模更加宏大。从三开间重檐牌坊山门进入,便是庙宇主体,整个建筑群落崇楼峻阁,金碧辉煌,巍峨壮观,气势恢宏。在镇海宫的石埕边,一字并列的"廿四孝"石雕造像,无声胜有声向人们传递着"万事孝为先、百行德为首"的民族美德。

  △镇海宫廿十四孝

  4  探访"中国内衣名镇"

  我们取道华峰村道经"大深线"公路继续探访,公路中间隔离花圃上竖立的一幅幅内衣广告闪闪而过,在深沪,有众多的服装制造企业和与服装相关的原辅料生产厂家,在这方热土上打造无论是产业规模、产业配套、还是产业技术质量、产品市场占有率,都在国内同行业中占绝对优势的内衣产业,使内衣业成为深沪镇的支柱产业之一,无愧于"中国内衣名镇"的荣誉称号。

  5  深沪文化中心

  △深沪文化中心

  进入镇区后,紧邻深沪镇政府的是深沪镇文化中心,这是一座仿古城楼,青瓦白石的建筑巍峨宏伟,前面的石埕宽敞平整,人们在这里休闲而乐,各尽所好,或健身或相谈,不时还有孩童划着溜溜车从旁欢声笑语而过,在广场旁设立的流动图书馆前,几位年青人正在寻觅、借阅书籍,处处透出这是一方文化底蕴浓厚的滨海小镇。

  6  烟墩山烽火台

  △烟墩山烽火台

  从深沪镇文化中心旁的一条民宅巷中走入南春社区,到烟敦山北坡的路是逶迤曲折、缓缓而升,远远就能看到恰似三椽巨笔指向蓝天的烟墩,这是深沪八景之一的"烟墩烽火"。明朝倭乱,作为抗倭前沿,于是在此设置烽火台并驻有兵员守卫,用于防倭御寇,当有敌情时,燃放烟火传递信号,一呼而应共同保卫家园。而现在,狼烟四起己远逝,烽火台作为旅游景点,让人缅古怀今、激励奋发。

  △烟火台眺望深沪镇区

  登临这高台,聆听天风阵阵,眺望碧波渺渺,水天相连,往来船只历历在目,深沪镇区景色尽收眼底,—片和谐安康、繁荣昌盛,令人深感国泰民安的幸福。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海丝|深沪|宝泉|美食节|烟墩山
稿源: 晋江文化产业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