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家门口赏各国精粹 圆“百老汇”之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30 17:26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昨晚,世界级经典舞蹈集锦演出——《百老汇之魂》《The Moments》在晋江戏剧中心火辣开演,外籍演员们以舞蹈为媒,为晋江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的舞蹈;在这里,从怀旧的美国百老汇到热情的西班牙,从洒脱的爱尔兰到狂野的巴西,让你大开眼界。”

  当晚演出由阿根廷探戈、剧院魅影组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星空般闪烁的背景、异域风情的配乐、富有民族特色的多彩服饰、演员们优雅而自信的舞步,无一不彰显舞蹈的魅力。拉丁、踢踏舞、芭蕾舞、爵士舞、弗拉明戈、桑巴、牛仔舞、探戈、民间舞……一支支让人目不暇接的舞蹈“串烧”、一幕幕经典百老汇歌舞片段,都是时尚与经典的完美碰撞,引得在场观众时而陶醉其间静默不语,时而跟着节奏拍掌以示响应。

  第一幕即将结束时,来自俄罗斯的歌唱家以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再次征服观众。在歌曲的带动下,不少观众跟着哼唱起来,字正腔圆的表演让本就火热的现场更是燃起了“春日里的一把火”。第二幕的《百老汇之梦》,通过夸张富有张力的舞蹈,为观众呈现出年轻人的逐梦历程,得到“暗示”,接收到讯息的观众则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各地域各民族的舞蹈文化,通过舞蹈,拉近了我们和世界的距离,我和家人乐在其中;同时,作为晋江市民,我很幸福,也很幸运。”演出结束后,来自青阳的张女士意犹未尽,期待继续借着“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领略不同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为“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系列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海鼎荟·海鲜姿造、金玛国宾酒店、晋江市康尼舞蹈健美服饰有限公司、晋江航空假日国际旅行社、新加坡欣丰虎航协办。承办单位之一晋江经济报社恰逢十周年庆,还送出了一份万元好礼,现场抽奖,一位观众中了一家三口的“新马游”。

  (记者_林文婧 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百老汇|大美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