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央广网  2016-04-18 10:52
  

  央广网晋江4月17日消息 4月17日,“中国鞋都”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暨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中国品牌之都福建省晋江市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品牌之都,晋江拥有安踏、特步、361°、舒华、浩沙等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体育产品品牌。如何整合全球优秀的产业链资源,冲击下一个体育产业的风口,成为了在场嘉宾热烈讨论的话题。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借力腾飞”为主题,邀请了意大利、英国、越南、台湾和韩国五个地区的体育产业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优势分享宝贵的经验、提供借鉴,并为体育产业黄金十年的发展走向、潮流趋势进行大胆预测。

  晋江传统的鞋服产业链,如何吸收韩国流行元素,引入创新研发机制?韩国国际文化交流协议会中国支会长张世焕作为专家深度剖析演讲“中韩体育产业携手同行”。

  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工厂面临“机器换工”,传统企业如何借鉴世界先进生产技术,来自意大利机械人自动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顾问Angelo Taurino,带来欧洲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以及发展趋势。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正津、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李占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等体育产业专家、学者等还就“2015年中国鞋业发展报告”、“新常态下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等议题做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知名的体育运动品牌,安踏集团相关负责人,将以“工匠精神”的角度,深度解读安踏的成功之道;作为阿迪达斯的代工企业,宝成集团在中国、越南都设有工厂,在论坛上,原宝成国际品牌中心CEO叶丹也带来精彩演讲。此外,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会长、越南利德投资顾问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仁赖则以自身经验,相继介绍《越南鞋厂的情况和投资环境》。

  在经济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去年中国鞋业发展如何?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就是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年会首次落地晋江。除了精彩演讲,中国皮革协会还发布了“中国·鞋业发展指数”和《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

  根据《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2015年,中国鞋业经历近年来最困难的一年。销售收入增速同比继续趋势性回落,出口出现少见的负增长,消费虽然整体仍上行,但增长乏力,进口消费仍然高速增长。

  根据估算,全年鞋类产量140亿双,出口98.7亿双(金额511.2亿美元),进口9700万双(24.6亿美元),内销市场消费量预计38亿双(消费总额3500亿元)。鞋靴零件及类似品出口2.7亿千克,24.1亿美元。

  (记者 郭婕妤)

标签:发展趋势论坛|体育产业|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央广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