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许健康:没能行医救人 一样悬壶济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7 08:47
  

  对话

   “让每一个村民过着安定的生活”

  晋江经济报记者:什么事情触动了您对家乡的这份关爱、关注之情?

  许健康: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爸爸一生悬壶济世、乐善好施,虽然我小时候喜欢调皮捣蛋,但我始终认为爸爸对我的教育是对的。有时候爸爸喝醉了,他把我抱在怀里,我觉得那一刻是非常甜蜜的。后来爸爸年纪大了,他心里想的都是村里的事情,作为晚辈,我们无以为报,就想着通过自己的能力捐资家乡,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每一个村民过着安定的生活。

  晋江经济报记者:您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在慈善事业也作出了很多贡献,为什么会这么关注慈善事业?

  许健康:慈善工作在我的心目中,是应该做的,这也可以让我很开心。现在年纪慢慢大了,但我觉得三件事要做好:一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好;二是把慈善工作做好,多做一些奉献,实现自己的想法;三是,从更远的角度来看,为民族、国家、子孙后代,在文化领域上作出一些贡献。

  晋江经济报记者:对于项目的规划,有什么想法?

  许健康:这个项目需要拜托大家一起去努力,通过专业的规划来实现。如果项目里还有需要我做什么,我会尽力。既然要做,就做好,为晋江新一轮的发展,为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共同努力。

  (记者_阙杨娜)

   精准扶贫

  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强调,中国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增加扶贫投入,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坚持中国制度优势,注重六个精准,坚持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通过生态保护脱贫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许健康捐资1亿助力家乡父老乡亲摆脱贫困,此举正是晋江籍企业家积极贯彻“精准扶贫”的典范。

  宝龙集团简介

  宝龙集团由许健康先生1990年在澳门创立,1992年开始投资内地,现已发展成为集商业地产、酒店旅游业、信息业、工业、文化艺术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外资企业集团,目前有八千余名员工活跃在海内外80多家公司。旗下宝龙地产(HK.1238)于2003年投资商业地产,于2009年在香港成功上市,专注于开发及经营高质量、大规模、多业态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

  自2003年第一个宝龙城市广场诞生,宝龙地产就以“宝龙城市广场”作为商业地产开发品牌,以“1+N”商业地产模式一路高歌猛进。此外,宝龙还涉足零售业,开发了宝莱百货、宝龙国际影城、宝龙美食世界、龙麦时尚KTV、草上飞乐园等自营品牌。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许健康|捐赠|乐善好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