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许健康捐1亿元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义举开创先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7 07:57
  

  许健康伉俪捐赠1亿元,支持家乡溪边村“美丽乡村”建设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安海镇坝头村溪边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得到1亿元的支持。捐赠这笔巨额善款的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接过1亿元的捐赠牌匾。

  李建辉表示,许健康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善行义举开创了先河,在晋江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晋江将竭尽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以达到预期目标。刘文儒表示,希望各部门明确任务,细化方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对于生他养他的土地,许健康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人,所以才有这个能力去帮助大家。”许健康说,老家的经济还是偏弱了一点,希望能通过对家乡的捐资,让老乡们都过着安定的生活。

  按照许健康的初衷,将结合村里的资源优势,以政府为主导,多方参与,选取以农民为主体的发展项目。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安海镇组建“安海镇溪边健康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根据规划,其中有2000万元将被用于正在启动的‘美丽乡村’建设,首期规划用地面积约4.7公顷,该笔款项已到位。”安海镇坝头村村委会主任王辉煌说,另外的8000万元用于帮助乡亲创建有长期收益的项目,为溪边村今后发展解决“造血”问题。

  据悉,“许健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列入全国工商联的“万企帮万村”总体框架暨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更好地推动项目,目前已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

  中央统战部五局巡视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戚建美,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余敏安,晋江市领导曾清金、王金战、丁峰出席捐赠活动。

  (记者_阙杨娜 郑翔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许健康|捐赠|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