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春季成都糖酒会成交总额230.2亿元 晋江企业拿下近1/6订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3-31 09:07
  

  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2016年春季成都糖酒会(以下简称“糖酒会”)于本月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商品成交总额达230.2亿元,其中,40多家参展的晋江企业达成意向合同38.2亿元。

  在这场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参与的业内“天下第一展”上,晋江食品企业再次以集团军形式打响了区域品牌,以占1.3%的参展企业数量,撬动糖酒会近1/6的订单。在业内人士看来,1/6这个抢眼数字的背后折射的,正是食品企业积极主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参加了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图为参观者在糖酒会上了解展品。(薛玉斌摄)

  抓准消费流行趋势时尚健康成为主打

  当人们对食品的诉求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保障食品安全、健康和满足消费多样化转变时,这意味着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准确了解市场。

  以走感性诉求路线为主的巧妈妈,从创新初期就将消费人群定位于20%的高端人群,并致力于推出真正有差异化的高品质产品。抓住了主流换挡、营销换挡这一食品行业的最大机遇,将产品追求从价格诉求到价值诉求,从薄利多销到厚利多销转型,精准的定位让巧妈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短短两年时间就跻身中国果冻品牌前十行列。

  在巧妈妈董事长许树看来,作为高端果冻,产品的品质是消费者追求的一个标准,但消费者更加看重产品所带来的附加值,精神层次的满足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买的初衷。

  提到“时尚、健康”概念,不得不关注好彩头这匹黑马,通过“破坏性”的自主创新能力,精准地切割出新蓝海,从而引领消费趋势,打造出一个个食品细分品类的领导品牌。

  2014年进军饮料市场的好彩头,曾创新性地推出“小样小乳酸”,经过两年市场运营,月销量突破2亿元。在乳酸菌饮料上尝到甜头后,一向对产品走势有着敏锐嗅觉的好彩头抓住消费者“去重求轻”的生活方式转变,再次开创性地推出维生素果味饮品“小样乳酸盐”。去年年底,在小样新品发布会上,5000名代理商争抢代理权,战略新品小样乳酸盐还未正式上市就收到了超过两亿元的订单……

  紧贴市场求新求变打造细分品类“单品王”

  作为老牌休闲食品龙头企业,盼盼食品于2013年正式进军饮料行业。经过3年多的摸索、沉淀,盼盼根据市场接受情况迅速应变,梳理掉一部分附加值低、销量少、消费者接受度较低的产品,将资金、人力、库房解放出来,投入到热销品和新品研发推广中。

  去年10月份,盼盼饮料再次发力,推出集时尚与健康为一体的乳酸菌饮料“在益起”和生榨椰子汁,这两款产品也成为久未参展糖酒会的盼盼再次高调亮相的主打产品。

  盼盼饮料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乳酸菌饮料市场快速增长,却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形,盼盼希望凭借品牌优势、渠道优势和研发优势,打造单品领军品牌。

  “大品类始终有自己的市场和消费者接受度,企业可以在口味、包装设计上做出调整。”盼盼执行总裁蔡金钗向记者表示。他透露,从1月份的表现来看,今年饮料的销售额预计将比去年增加一倍到两倍。

  不惜重金买设备新品很快成“爆品”

  今年年初大举进军矿泉水领域的国内糖果龙头企业雅客,推出“雅客长白甘泉”,并在本届糖酒会上备受瞩目。这款新品的生产线采用的是德国克朗斯公司高速矿泉水生产线,其他设备与检验仪器也都采用世界顶级生产企业的产品。优质的水源地和高端生产设备,成为雅客长白甘泉竞争水市场的坚实后盾。

  森友投资3000万元引入全国第一条日本烘焙生产线,甜美可爱的新品“菠萝爆”同样引爆了糖酒会现场。据森友董事长吴庆云介绍,菠萝爆这款产品一推出,短时间内便抢占了全国主要城市各大卖场的陈列柜。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姚昱娟)

标签:成都糖酒会|晋江企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