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与武汉高校人才对接取得“开门红” 138人达成录用意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21 08:12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看三月樱花飞舞,跨千里武汉揽才。”18日和19日,在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里,由晋江30家知名企业组成的招聘团在这里设点揽才,包括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纷纷赶来应聘。据统计,两场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接受近479人洽谈,与138人达成录用意向。晋江与武汉高校首次人才对接取得“开门红”。

  在武汉的晋江学子:

  家乡来招聘亲切又自豪

  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林承源是晋江内坑人,几天前,听季延中学学姐说,将有晋江企业到武汉开展专场招聘,于是,18日一大早,林承源就叫上几个同在武汉求学的晋江老乡赶来应聘。

  “看到这么多的晋江企业,听着熟悉的闽南话,感觉很亲切。”林承源说,近几年,家乡晋江发展迅速,这次还组团到武汉来举办专场招聘会,身为晋江人,他感到很自豪。“很少有地方能组织这么多知名企业一起来招聘,我们晋江做到了!”

  林承源对晋江陆地港及锋速快递提供的一些职位很感兴趣。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学物流工程专业的,而且家就住在陆地港旁边,家人希望他能回晋江发展,他本人也很想学业有成后回到晋江,为晋江的发展作出一点贡献。

  企业与学子“情投意合”当场签下协议

  在武汉理工大学的晋江电商人才招聘现场,招聘团还未到,就有不少学子提早赶来等待。“机会不等人,只有自己去争取!”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张同学这样告诉记者。

  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徐萍刚坐定,眼神就开始在应聘学子中搜索,她在找一个企业渴求的人才。

  徐萍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她通过招聘活动承办方看到了武汉轻工大学王同宁的简历,第一眼就觉得这个男孩性格开朗、活泼外向,且具有丰富的策划、兼职经历,更巧的是,王同宁的求职意向为“销售”,而公司刚好要招区域经理。当时,徐萍就暗下决心,主动出击,将这个“人才”引到晋江来。

  得知王同宁要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的晋江专场招聘会,徐萍一到场就开始寻找。就在招聘会开始后的半小时左右,徐萍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王同宁,果断迎上前,将王同宁约到了招聘台前。简单了解后才知道,王同宁也是冲着嘉年华的区域经理岗位来的!

  双方一拍即合,现场当即签了协议。王同宁是甘肃人,他说,这几天,他就将搭车到晋江,入职嘉年华,并希望能在晋江打造出一片新天地。

  武汉高校“相中”晋江:

  相知相识,必将相亲相爱

  武汉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信息与市场办公室主任王佩佩对学校与晋江未来的人才对接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这是武汉理工大学与晋江首次合作,武汉理工大学每年的应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有13000多人,就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自去年与晋江接洽后,学校就对晋江进行了了解,发现晋江是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优秀城市,将毕业生送到晋江,他们很放心。

  王佩佩说,武汉理工大学与晋江从相知到相识,必然会“相亲相爱”。今后,希望晋江政府及企业能多到学校宣传推介,对学生进行培训及引导,学校也非常愿意配合晋江广泛开展经济发展、城市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让学子们更加了解晋江,愿意到晋江落地生根。相信学校与晋江将以此次电商人才招聘为突破口,实现更多专业及领域的深度合作。

  在晋江与武汉高校人才对接座谈会上,15所武汉高校同样表达了对晋江的欢迎,希望晋江能在武汉高校中多做宣传推介,让学子了解晋江,愿意到晋江发展。

  2015年,晋江制定出台《晋江市电子商务产业跃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确立了“平台、园区、主体、配套支撑体系四轮驱动,打造电商生态闭环”的工作思路。同时,配套出台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并着力外引内联,先后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谷歌等20多家国内外电商龙头企业对接合作。同时,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市级园区及各专业特色园区的规划建设,不断强化园区的配套服务和产业载体功能,并积极营造氛围,全力构筑电子商务产业框架体系,引导晋江电子商务产业从自发生长转向主动规划、跃升发展。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名企|武汉|组团招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