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跑步-汉马赛道完成精准测距 全程共设3条“盲肠”

www.ijjnews.com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6-01-29 10:04
  

汉马赛道完成精准测距 全程共设3条“盲肠”

武汉马拉松备受瞩目。

武汉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昨日宣布,历时3个月的“汉马”赛道测距工作已全部完成,在测距仪器的帮助下,组委会共进行了跑步、骑行和步量三次精确测量。

首届“汉马”共设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三项,总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大门口,健康跑终点设在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门前,半马终点设在湖北省新图书馆门前,全马终点设在欢乐谷门前。其中,健康跑按照国际惯例自行设定距离,全程约为12公里;而半马、全马分别按照21.0975公里和42.195公里进行设定。

按照国际惯例,半马和全马若主线路不够距离,则会设置折返点,也就是跑友俗称的“盲肠”。为使赛道达到国际标准,在两名国际级丈量员的建议下,“汉马”组委会最终设置了三条“盲肠”:第一条设在武昌临江大道新生路附近,半马参赛者将在冲刺前体验“盲肠”的难度。第二条设在兴国南路附近,第三条设在紧临欢乐谷的华侨城附近。

据“汉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精准测距时,丈量员沿着运动员所能跑过的最短路线进行测量,路线长度的测量误差不得超过全程距离的0.1%,且允许误差只能是正误差。也就是说,丈量员测量出来的赛程可以比标准赛程长0.1%,但不得短于标准赛程。在丈量过程中,丈量员要将起终点标记出来,还要将每公里的位置记录下来并做好标记,便于再次寻找。此外,丈量中还要标记出比赛时设立的饮水站、补给站等位置。

标签:马拉松|武汉|测距
稿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