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晋江市惠芳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惠 从幼师到女企业家的“角色转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3 09:46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巾帼创业创新典型系列报道

  开栏语:她们顶着“女强人”的光环在商海中奋力拼搏,经历虽各不相同,却做了相同的选择——创业创新,她们的身体里蕴藏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与果敢,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成就去号召更多妇女大胆创业、锐意创新,在“双创”中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报效社会。

  为了激发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即日起,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晋江经济报社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巾帼创业创新典型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创业创新人才,感受她们创业创新故事背后的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第一次见到张秀惠,就能感受到这位女企业家强大的气场;而听过她的创业故事后,更是会被她丰富的人生阅历所吸引。与大多数人一样,张秀惠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个人努力与时代机遇的结合。提起张秀惠白手起家的历程,其中的波折与辛酸,或许只有主人公才体会得最深刻。

  因家境贫困,张秀惠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大学梦”,高中毕业后,她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三年之后,张秀惠被组织从幼儿园先后转调到安海镇蚊香厂、交通联运公司,担任一线管理人员。也正是这些岗位的历练,让张秀惠迅速成长,为日后成功创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各式各样的工作历练,让张秀惠的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勤奋上进的她开始萌生了在事业上闯出一番天地来改变命运的念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蓄势待发的张秀惠碰上了改革开放这场“春风”,让她毫不犹豫地离开国营厂,走上了打拼事业的道路。当时,张秀惠的大女儿刚出生,作为母亲的责任与事业上的压力都压到了张秀惠的双肩上。张秀惠说,当时自己是一步一步熬过来的,因为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对她而言都十分重要,只有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如何兼顾两者,张秀惠也得出了自己的感悟:“提高办事效率,在其位谋其事,家庭与工作要区分开来。”事实证明,张秀惠的方法很有效,家庭和睦,让张秀惠的工作劲头越发精神;事业顺利,也让张秀惠照顾家庭更加得心应手。

  20多年来,张秀惠倚靠自己敏锐的市场眼光,把握市场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先后参与创办惠芳物流、巨峰鞋业、瑞发房产、瑞发钢材、融资担保等多个行业,但她始终服从政府宏观调控和政策导向,始终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照章纳税,企业多次受到当地政府表彰。

  饮水思源,家境改善后的张秀惠并未摆高姿态,而是慷慨解囊,用助学、助困表达自己对社会的感恩。20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赈灾救灾、拥军爱民、修桥造路等领域累计捐资达300多万元。她将自己用汗水创业取得的硕果分享给需要帮助的人,体现出了一个女企业家的胸襟与气魄。

  当初那位软声细语地与孩子们打交道的幼师,变成如今搏击商海的女企业家。尽管从最初到现在角色转得有些跳跃,但幸运的是张秀惠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和风采。

(记者_林心怡)

标签:晋江妇联|创业创新|女企业家|幼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