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4 08:35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一个6岁的小男孩,生活在一个三口之家,爸爸每天忙于工作,晚上还要加班,小男孩和妈妈待的时间是最长的。妈妈从小陪伴小男孩成长,每天白天下班回家都陪着孩子,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因此小男孩都很听妈妈的话,妈妈的脾气比较急躁,楼层里每天都能听到妈妈喊:“***,快点去洗澡!”“赶紧把饭吃了!不然就别想让我带你出去玩!”“叫你不要乱动还要动,赶快给我收拾好!……”

  看到妈妈每天洗一家人的衣服,很辛苦,小男孩会说,妈妈你辛苦了!看到妈妈生病了,小男孩会给妈妈拿药,倒水给妈妈喝,妈妈也很感动。所以,每次妈妈叫他做什么事的时候,他都乖乖地去做了。小男孩平常不爱与人说话,在家里没什么小伙伴,但自从远通公司设立了四点钟学校后,他认识了很多的小伙伴,玩得很开心,社工也经常和他聊天,小男孩渐渐变得开朗了,越来越喜欢和别人说话了。

  近段时间,由于公司工作调整原因,小男孩的爸爸妈妈要去泉州上班了,小男孩由于要留在晋江读书,奶奶从老家过来带他,但是同样的问题,奶奶要求小男孩做,小男孩会不断地反抗,奶奶的态度越强硬,他的抵抗越强烈。

  同时由于爸爸妈妈晚上不回家,小男孩晚上因思念爸爸妈妈不肯睡觉。发现这样的问题后,社工晚上会过去陪着小男孩聊天,引导他入睡,小男孩也因此每晚找社工玩,邀社工去他家吃饭、玩游戏,但是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小男孩变得和以前一样又不太爱说话了。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想要的是什么,我们更多地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父母更多时候是孩子的陪伴者与引导者,要懂得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再忙再累,用心和孩子在一起,多一点耐心和细心,时常与孩子们聊聊天,玩玩游戏,无形当中就会给孩子们带来一种安全感。同时,父母也是孩子们最直接最好的学习对象,身为大人的父母,可以学着和孩子们做彼此忠实的朋友,了解孩子内心的需求,引导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养成良好的行为和习惯,做孩子的好榜样!他们都可以变得更好!

  (通讯员_单云 记者_陈长隆)

标签:陪伴|晋江妇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