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3年内拟增11.4万个中小学幼儿园学位 8成以上在岛外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2-19 10:23
  

  【新闻链接】

   2016年六区教育工作计划

  思明:瑞景中学和双语学校有望开办

  思明区的教育工作计划最引人注目的是:争取2016年秋季开办瑞景中学以及双语学校。

  去年思明区教育局公开遴选“双语学校”举办者。在此之前,公办学校举办根本不用遴选,而如果是民办学校,似乎也不用思明区教育局出面来找人。因此,这所“双语学校”让很多人很好奇。

  思明区教育局的工作计划是这样表述的:将使之成为厦门市推进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先行试点。

  思明区教育局还透露,今年将抓紧十一中图书综合楼、大同中学体育馆、市第二实验小学扩建、公园小学游泳池等项目,适时推进滨海小学二期、明发海景苑配套小学等项目。

  湖里:11个项目将增6000余个学位

  湖里区的教育工作计划说,将推进塘边幼儿园、东渡和通里幼儿园等11个校园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中小学学位3780个,幼儿园学位2430个,总计6210个。当然,要等到所有项目完成后,才会增加这么多学位。

  海沧:向东孚、新阳、海沧街道片区倾斜

  海沧区的教育工作计划介绍,将重新调整教育布局,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东孚、新阳、海沧街道片区倾斜。海沧2016年教育基建项目30个,其中,交付项目11个,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890个,小学学位1890个,初中学位1200个。海沧区还透露,力争与东北师大达成实质性合作。

  集美:要建千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集美区教育局的工作计划说:

  ●将尽快启动美山中学、莲花小学、白石小学等项目前期工作并跟踪推进;

  ●督促明珠小学、乐安小学教学综合楼、厦门十中图书综合楼、滨海幼儿园、马銮湾幼儿园等在建项目的进度;

  ●抓紧办理井城幼儿园、杏苑初中、杏苑小学、杏苑幼儿园等项目前期手续;

  ●加快推动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建设规划选址。

  ●拟在灌口镇辖区范围规划选址面积约为60亩到100亩,能容纳1000人集体食宿的地块建设集美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推动杏南中学争创一级达标校;

  ●筹办厦门工学院附属中小学。

  同安:拟招聘343名教师

  ●同安区今年拟招聘343名教师;

  ●今年同安区的学校建设任务共73项,其中续建15个,新建29个,重点前期27个;新增学位10370个(初中2900,小学6210,幼儿园1260);

  ●完成梧侣学校扩建、梧侣二小、丙洲幼儿园等17个项目的开工;

  ●力争在2016年9月完成中洲城实验中学、中洲城实验小学、吕厝二小、滨海幼儿园等13个学校项目,并投入使用。

  翔安:后许小学新店中学等将扩建

  ●今年,翔安区将推进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扩建、曙光小学项目、海滨幼儿园等16个中小学幼儿园续建项目。

  ●推动后许小学扩建、新店中学扩建及校园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巷西中学扩建等项目开工建设;

  ●推动特殊教育学校、滨海小学、后亭小学扩建、嶝山小学、滨海幼儿园、霄垄幼儿园等7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推动市级实验小学、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佘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学位|中小学|幼儿园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