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3年内拟增11.4万个中小学幼儿园学位 8成以上在岛外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2-19 10:23
  

  厦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厦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昨举行,总结2015年成绩,部署2016年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全市教育系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

  叶重耕肯定了厦门教育去年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例如,部分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弱化、虚化,工作方法陈旧。

  叶重耕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教育工作首位,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抓宣传思想工作纳入高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如果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班子不能真心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即使学生的成绩考得再好,领导班子依旧是不合格的。要通过班子建设带动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全市社区书院建设和“名师名家进社区”。

  叶重耕指出,在教学实践中,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融入到课堂教学、渗透进校园文化、体现在常规管理、养成于道德实践。

  副市长国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特别要强化学生主体地位。

  【同步】

  厦门市将启动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新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内新增11.4万个学位

  均为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八成以上在岛外

  新学期开学,厦门实小学生回到校园。(记者姚凡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昨天的市教育工作会议说,厦门市将启动新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增加11.4万个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八成以上在岛外。

  市教育局局长赖菡还在会上透露,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学校、科技中学、厦门实验小学等要到岛外办实质性校区。

  厦门日报今日为您解读部分和百姓密切相关的内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学位|中小学|幼儿园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