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面上”过得去 “死角”还不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08 08:14
  

  部分单位、场所创城迎检工作未到位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领导许宏程、林惠玲、曾献礼、史思泉带队实地检查创城工作。检查组兵分四路,对部分医院、车站、文化场馆、超市、学校等开展集中检查。对照任务清单,大部分企业单位“面上”工作不错,但“里子”的卫生工作、安全工作等仍不到位。

  安全:急救通道被占

  安全门推不开

  记者跟随检查组一行走访晋江市医院和晋江市中医院时发现,两家医院都存在卫生死角的共性问题,例如绿化带中随手乱扔的烟蒂及其他生活垃圾。此外,在晋江市中医院,一块写着“急救通道,禁止停车”的牌子旁停着好几辆摩托车,急救通道被占用。

  在晋江大润发超市湖光西路店,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堆物”的通道上堆积了不少货品,同时,“紧急出口”和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推压的安全门却紧闭着,推也推不开。检查组当即要求超市负责人打开安全门,时刻保持紧急出口的畅通。

  卫生:景区零碎垃圾多

  污水溢上车站广场

  在灵源山风景区,公共厕所卫生情况不佳,停车场上零碎小垃圾到处散落。

  来到闽浙赣人民游击队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纪念室,门口的臭水沟和水沟内的垃圾赫然醒目,旁边随意晾晒的衣物、随处张贴的小广告,与庄严的历史纪念馆显得格格不入。

  走近晋江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原来是附近化粪池内的污水溢上站前广场,路过的行人不得不小心绕道。走进车站候车厅,监控室旁的一处墙壁不仅破损,而且污渍斑驳,很不美观。此外,晋江汽车运输公司车站、晋江长途汽车站都存在公共设施陈旧甚至破损的情况。

  食药:防伪码刷不出

  食品柜台卖药品

  在塘岸街一带的商户都安装有三维码防伪及溯源技术,但由于系统升级,不少三维码无法进行扫描识别,也就无法实现诚信企业商品的流通跟踪管理、来源追溯等功能。检查人员要求尽快完成对三维码系统的升级,以便为消费者提供商品信息管理和查询服务。

  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一处销售点,带有“国药准字号”的部分商品正放在柜子里进行销售,而该销售点只能进行食品流通。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撤销相关商品。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在梅岭综合市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三楼餐饮店,检查组一行认真察看了商品保质期、食品卫生、厨房卫生等,确保商品明码标价,保障食品安全。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企业要把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细节,对检查中提出的具体不足要立即整改,要连续、滚动地进行检查和监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_林心怡 阙杨娜 林文婧 秦越)

标签:创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