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重阳节前对话义工 义诊所中小记者收获满满感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9 08:45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九九重阳节到来前夕,安海养正中心小学西边校区小记者走进安海云水寺慈静敬老院,对话义工,了解他们身上不为人知的敬老故事。

  一进敬老院,小记者们便送上了一声声甜甜的节日问候,爷爷奶奶们开心得合不拢嘴。随后,小记者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各自准备的才艺表演。白玲玲、石争、吕静瑶带来了歌曲《小白船》和《童年》,思瑶同学则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静瑶的电子琴、雨佳和珊怡的朗诵则将表演推向高潮,博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节目表演结束后,小记者们还给爷爷奶奶捶背(下图),陪爷爷奶奶聊天。

  帮着护工阿姨把爷爷奶奶扶回去休息后,小记者们在院长奶奶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之旅。温馨舒适的房间,干净整洁的厨房,院子里的小水池和鹅卵石小道,还有齐全的健身设施……一切都让人感觉很舒适、恬静。在和院长的对话中小记者们了解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真诚地对待住在这里的老人,他们用爱心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

  活动尾声,小记者们来到义诊所。这里的空气里弥漫着草药的清香,医生元殊师傅和高奶奶正忙着给病人看病。小记者在诊所的墙上看到了一张义诊表,除了元殊师傅和高奶奶,还有好几位医生每周都会来义诊。出生于江苏的元殊师傅今年已经76岁高龄了,已经在这里从事了11年的义诊工作。她告诉小记者,她现在已把这里当成了家,“每年春节,我也是在这里和其他老人一起过的。”元殊师傅笑着说。

  (小记者_王千慧 刘秋霞 文图)

  小记者感言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院长奶奶、元殊师傅却能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把爱心奉献给其他老人。在这个年纪,她们本可以在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可她们没有,她们把自己的美好时光用来陪伴其他老人。除了感动,我更多的是敬佩!

  小记者白玲玲

  一份爱心,让院长奶奶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有的老人身体残疾,有的身患重病。面对他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心。今天的敬老院之行,我们收获满满,以后我们会好好孝敬爷爷奶奶,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小记者潘柳萍

  这是一次安静的参观,一次触动心灵的采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后,我要用更多的爱心去照顾爷爷奶奶,用行动去取得长辈的信任。

  小记者石争

  指导老师_陈晓伊 高燕瑜 陈海峰

  指导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重阳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