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毓英小女排扬威泉州赛场 小记者探寻成绩背后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18 09:00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近日,泉州市第十届运动会排球赛圆满落幕。经过5天鏖战,代表晋江市参赛的毓英中心小学女子排球队以全胜战绩,获得了女子乙组冠军。

  这是我校排球队又一次以优异成绩,向大家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可喜成果。当然,我校小记者肯定不会放过这难得的采访机会,前往学校训练场寻找女排取得辉煌成绩的秘诀。

  小记者感言: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毓小女子排球队展现出了迎难而上、沉着应战的精神。比赛中,教练合理布局,队员们贯彻战术思想,凭着扎实的基本功,靠着敢打敢拼的精神,终于在比赛中击败了南安队,为夺冠扫清了障碍。

  ——小记者苏继淮

  采访中,张红绸教练在总结夺冠因素时,将对方心态与本校队员心态相比,强调了“心态”在比赛中的重要性;若不是以放松的心态,关键局的第三场难以拿下。

  ——小记者吴晓雯

  女排的同学们每天除了学习外,还得挤出两三个小时进行刻苦训练,可她们没有喊过累,也没想过放弃,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体育精神啊! ——小记者李彩妮

  每天下午放学,体育馆内多个排球在空中划着不同的弧线,队员正专心训练着,汗水湿透了她们的后背,排球击打地面或栏杆的声音不断地在体育馆内回荡着。勤奋刻苦,我想这就是她们夺冠的原因!

  ——小记者蔡博雅

  今天早上大课间,我采访了刚从泉州排球比赛夺冠回来的小女排队员张凯妍。从采访中得知,比赛前,她们每天都要进行强化训练,学习中国女排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我们要向她们学习。

  ——小记者黄涵雯

  (通讯员_李丽参 陈一真 记者_陈海勇 文图)

标签:小记者|小女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